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我被靈性綁架了?

我的一個好朋友說我被靈性綁架了,而且不只說過一次,所以我想來觀察一下我自己,為什麼會對這句話產生反應?究竟我的裡面發生什麼事了?

不過,我也必須很真的講,當第一次聽到這種話的時候,我有點受驚,因為我根本就沒有意識到自己會給對方這樣的感覺(不過我也已經忘記自己說什麼,也許我說的真的很不禮貌也不一定),而且對方有感覺這代表也許別人也會有一樣的感覺?

我曾經和春天說過,我想要未來能更自由的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結果春天說.........我忘記他確實說的是什麼,不過大致的意思是,我講話有的時候已經很直接了,如果再沒有經過大腦,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會很傷人,一開始我覺得根本不會,因為我完全沒有想要刻意的傷害別人而且你會覺得被我傷害,一定也是你的心裡有什麼和這句話共振到了。
不過,後來我有覺得,我是不是好像真的會在無意或刻意的讓別人難堪、不好意思或尷尬?我是不是可以找到一種說話的方式,是讓大家都會感到舒服的?


不過,我也有一點點開心,這表示我真的有將這些工具落實在生活上,而不是花了一些錢然後上課講的是一回事,生活又是另一回事。

但是,什麼是”靈性”?我從來不認為”靈’獨立於我們的身或心之外,旁邊這張圖,粉紅色的地方是身體,白色是我們的意識、心,黃色的地方是我們的靈魂就是一般人以為的靈性(?),在這裡,身、心、靈合一這才是我們原本的屬性。

而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活出我們的屬性(充滿合一、喜悅、和平和愛),並將這種屬性帶到地球,落實在我們的生活,這才是我認為的”靈性生活”

那麼這為什麼難?為什麼需要學習?我希望能隨時的表達自己,而我希望這些表達要充滿愛、和平、喜悅,但是隨著我的身體在地球磁場受到的影響,然後我又和我的靈距離得那麼遠(?),我就是會有愛和不愛、和平和憤怒、喜悅和不爽等等這種對立、分裂的想法,甚至自己會被別人影響,也會影響別人。

我們來這裡,就是為了要體驗這種分裂的感覺,但這樣破碎的感覺,並不是我們要的感覺,我們感覺那種痛徹心扉感覺、呼吸會痛的感覺、擔心難受到會死的感覺,這些感覺都是真真實實的,但不要把這種感覺當成是真的(我知道這很難理解?)、或以為這樣破碎的感覺就是真實的我們,不是的,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你可以想像一下,我們在家的時候,可以感受得到爸爸媽媽他們的關心,而且無論我們做了什麼都會被他們原諒,但到了學校之後,我們會因為學習不好被老師罵,也偶爾會覺得自己很笨,但我們不會因為這樣就認為這樣笨笨的自己不是爸爸媽媽的孩子了吧?
這樣你能理解我的明白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