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前幾天有發生一件事,這件事我想要把它紀錄起來,當下次有類似的情況發生時,我想拿來提醒自己。

這裡所有的文字,都是屬於我個人的感觸,我今年有買紙本的日記,但沒有每天寫,因為我還在修光,所以這裡寫得還比較勤,但就是沒有寫到很細節。

前幾天有一位朋友做了一件事,我當下覺得這不是她應該做的事,所以我就主動的覺得我應該要幫她弄。事後我在想為什麼當下那麼想主動的幫她弄(我光的課程的同學說”不單純”),我背後的起心動念是什麼?其實是因為我有一種”期待”,我希望我的主動,能讓整個群組都一起來幫忙(但事實證明我是蠢的),再更裡面一點,其實我是希望當我遇到這種事的時候,會有人來幫我,因為我覺得這一點都不是她應該要做的事。(..........我現在覺得這裡面應該還有一個點,只是我好像還不知道是什麼)

透過這件事,我覺得,我想要的是一種「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環境,但其實也可能想的是”我希望當我在做我不應該做的事的時候,有人會幫我”,是了,就是這個。
還是出於恐懼,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背後,是出自於沒有人幫我、獨自面對的恐懼、是出自於我都有幫別人為什麼別人沒有幫我的疑惑感。
如果我真的是純然的想幫別人,我不會想到”這樣就會有人和我互相了,因為我有幫別人”,所以這是一種交換的心態,而且如果是純然的想幫,那麼就不會在事後產生那麼多的疑慮,所以如果有一天,這裡再也寫不出這些感覺,那就是我真的合一的時候了,哈~~~~

12/19更新
愈來愈對”共時性”特有感覺,我想我目前的做法是正確的,這個星期上的是綠寶石之光,它和平衡有關,講到的是如果想要”接受”,就要先”給予”,宇宙中所有的資源都是足夠的,匱乏是人類基於恐懼所創造出來的二極。所以無論我是不是基於”想要被幫助”的心去做某件事,都不用太過在意,因為如果我想要被幫助(接受),我勢必得先要幫助別人(給予),更何況沒有一個人是真的需要幫助的,只是我將心比心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