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我對綠境塔羅的期待


綠境塔羅粉絲團滿6年了,原本在108年是預計要達4000讚,但去年事情比較多,就連一半也沒有完成,我個人覺得殘念。


我對綠境有一個期待,我希望綠境可以是一個讓人「有所得」的地方,不論是情感上或是物質上。
有聽過「斜槓青年」嗎?
占卜是可以賺錢,但一開始確實是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心力,這是任何一個行業都需要的,因為販售的不是有形的商品,而是無形的服務;除了長期永續的經營,我想別無它法。

在106年約年中的時候,綠境的原創人暫時離開了,緣起緣滅,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感覺自己一個人無法經營綠境,如果我加入了一個粉絲團,我會希望這個粉絲團是有在更新內容的,於是我邀請了二位朋友一起來經營綠境,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大家都是很溫柔、有想法而且體貼的好人,我非常幸運能和她們在一起時間,但結果與我自己設定的不同。

於是,我檢討了我自己,檢討了我對這個想法的初衷,和這個初衷想法的可行性及最大的執行成效是什麼。得到了幾個需要修正的做法,我不會改變我的初衷,但是我的心態和做法,會改正,太過的一廂情願,背後是很大的自以為是。

我從來就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應該要走的路,這段路上沒有白流的眼淚,沒有無故流血的傷口,每滴剔透的淚都滋養著未來的自己,每個結痂的傷口都讓自己更堅強。
所以除了自己沒有人是需要療癒的,我個人所學習的工具,最初始的原因,是讓自己工作不無聊、讓自己的腦袋不會空轉,甚至讓靈魂更純淨,如果能增加我的收入,那更是特好的。我將這些學習的經歷紀錄起來,(有的時候我回去看看過去的紀錄,非常的有意思,會覺得這有什麼問題?)如果能讓需要的人看到,並得到一點點點點點的好的或壞的啟發(?),那就真的功德無量了。
而且如果你覺得像我這樣的人,透過長期文字的紀錄,都似乎有一點點的改變,那麼若是你透過這些工具來學習,又有什麼不能改變的呢?

綠境的存在,就是為了在網海中,讓你知道,和你一樣的人不少,我的上班時間很無聊,歡迎你和我聊天,你可以覺得我太過天真、太過理想化,但誰又能限制目前的我呢?只有我自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