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心測】最近你好嗎?

黃色的花很漂亮吧?但是在巴哈花精的世界裡,黃色的花往往代表著相對沉重的情緒。
哈~~但是不用擔心啦,如果你現在心情很好,也是可以選一張來看看你最近在”身體”上有什麼可以稍微留意的部份啦,這個世界上,”勇健的體魄”(←請唸台語)才是最重要的啦~~

花精對於情緒的釋放,從來都不是突然就沒有了,對我個人的經驗來說,它會先減輕你對這個情緒的依賴(?),然後減短你對這個情緒感到痛苦的時間,再來就是有一天類似情況再次發生時,你會忘記你曾經有過這種難受的情緒。
創造生命的奇蹟這本書中,作者認為身體的疾病往往是由我們的限制性的信念(我一定會這樣、我就是那樣或是過往的習氣)和情緒所引起的,所以這其實是一個倒因為果的小遊戲,先反過來看看你有什麼身體上的毛病,再來看看你有什麼長期卻還沒有被你發現或你一直拒絕承認、忽視、逃避的情緒上的困擾啦~~


3、岩玫瑰(Rock Rose)
最近在肚臍下的左邊、左大腿的後面、右大腿的內側或是右邊的小腿,有沒有痛、癢、腫脹、酸或是抽筋等等不舒服的感覺吶?岩玫瑰同時也對應我們臍輪的位置,而且和腎上腺有關(我覺得這個有點嚴重了),所以最近會不會沒有食慾?便便不順?頭痛、感覺累卻又睡不好?
如果你曾經「突然」的被「外來」的事物所驚嚇,比如目睹車禍現場、被醫生宣判只能活六個月(我覺得我家人都應該要用這個)、差點被淹死、經歷921(但不同個性的人對同一件事可能會有不同的驚嚇程度哦),然後一直餘悸猶存,陰影揮之不去走不出來,而且那時的恐懼還不時的跑出來影響到你現在的生活。那麼這個花精就是適合你的,它可以讓過去的”恐懼”慢慢的消失不見。
現在,請保持這樣的思維:我愛自己、肯定自己。我釋放、我放鬆、我放下。我在生活中很安全。當我放下過去時,充滿活力的新事物就進入我的生命。我允許生命流經過我。




7、芥末(Mustard)
最近的天氣開始變冷了,所以又到了憂鬱症好發的季節,不過這個題目和憂鬱症沒有關係(但這個花精有時也用在憂鬱症上面)。想看看自己的左下背、右腳跟和腳踝的內側有沒有痠痛或是右邊的要長不長的智齒總是讓你在拔與不拔間困擾著你(其實是右邊的臉頰)?或者頭痛總是一直讓你覺得很無力?
使用芥末花精的情況,通常是覺得自己突然之間的生無可戀、失眠(或嗜睡)或頭痛,總覺得做什麼都懶懶的提不起勁,明明昨天還好好的計畫隔天要去哪裡玩,今天卻突然覺得不想去,但又自覺生活中並沒有什麼不和諧的地方,就像還沒有要準備睡覺,可是突然之間燈就被關掉了。好在!!這種狀況通常不會持續很久,也許幾週也許就幾天,現在的人很容易產生壓力,一旦沒有適時的釋放,就很容易有這樣的狀況。
現在你可以常常唸出這些肯定語意:我需要的一切都被安排得很好。生命是支持我的。



8、甜栗(Sweet Chestnut)
最近有身體的哪個部份感覺到不舒服呢?左邊的腰?左眼靠近鼻梁地方?還有左邊的耳垂後面?左下臂還不到手腕的地方?左邊大腿的內側(看到這個我是右大腿的內側)?還有右腳背?
甜栗的情緒,是非常的沉重和嚴重,會在這個時候,與這張圖片共振到,或許你應該好好的審視自己的狀態,因為你現在看起來的樣子,甚至比選到芥末的朋友看起來還要好,但最嚴重的甜栗狀況,是會有非常、非常不好的結果。想想,在你心的最最最底下,是不是有一些感受被你忽略或無視了?每每這種感覺浮上來,你就用理智去壓它或用禮教去約束它,也許它一時被你說服了,感覺消失了,但那只是被你擠到最下面了,並沒有消失。而你試圖想要抹掉的那種感受,其實是一些非常原始和為了生存、活著所產生的欲望,例如對物質的滿足、對身體感官的需要、對愛與關心的渴望、對生存的恐懼等等。
讓我們更開放的對待自己:我活在所有的可能性之中。一切都很好。



5、溝酸漿(Mimulus)
這個花精,大概就是........膽小花精的基底了,只要你有說得出的害怕、擔心,並且這種感受讓你覺得困擾了,那就先來點吧~~溝酸漿會反應在你右腳的腳掌(如果你現在正在治療足底筋膜炎,告訴我,我會寄調配瓶給你哦~)、左邊的上手臂、右邊耳朵後的脖子到肩膀,這些疼痛算是比較明顯的地方,你可以觀察看看,也許這些生活中的恐懼已經融進你的生活讓你習慣了。
在我一開始接觸花精時,溝酸漿就用了大半年以上,不曉得是不是這個花精的功能,以前看到小強是遠遠躲避,但我已經很敢主動去殺它了!!而且我以前很容易”受驚”,只要有一點點的風吹草動,我就會整個嚇到彈起來!!但現在我回想起來,這種受驚的情況似乎已經非常少了。
讓我們這樣給自己力量:我懷著喜悅向前邁進。我是生命的一部分,我帶著愛聆聽。




2、荆豆(Gorse)
現在先好好的巡視一下你的四肢,有沒有傷口其實好像已經很久了,但一直沒好?或是右邊的大腿外側、左下臂、左邊的後頸部和肩膀有沒有”特別”的感覺?酸、痛、麻
這個選項,雖然還不到甜栗的等級,但生活中似乎就只剩”呼吸”了,在無數次的希望後失望、期待後落空,什麼積極啦~機會啦,都是無意義的狗屁。一直找不到合意的工作、總是遇人不淑、自己的付出被人無視,感覺無論怎麼努力都感覺沒辦法跳出失敗的泥沼?這個世界也許真的充滿著灰暗,但如果你從較高的心識透過你的瞳孔,看出來的又是什麼顏色的呢?相信我,你問10個人喜不喜歡自己的工作時,會有8個人說不喜歡,但他們就「沒有你的勇氣敢離職」←這句話代表什麼意思呢?意思是說,你可以自己定義你的人生啊~
讓我們換個想法:我歡迎其他不同的觀點。我的理解力很清晰,而且我願意隨著時間改變。我很安全。



9、龍芽草(Agrimony)
終於寫到這個離自殺還很遠的特質了(!但是它的自殺你是想都想不到@@”)。想想你的右大腿後側,左小腿後側還有你左邊的鼻子,最近有痛痛、酸酸的嗎?要開始試著釋放某些情緒和痛苦,再這樣下去你會變成一個你不喜歡的人哦~~
龍芽草是戴面具的花精,它們總是讓人覺得人緣很好(而且確實對人也很好),它很習慣將自己不安、擔心或痛苦的情緒隱藏起來,所以它們喜歡透過和朋友在一起玩樂來假裝自己沒有什麼麻煩事。當你對它表達關心時,它會避重就輕的反過來安慰你其實事情並沒有那麼嚴重甚至還會開自己的玩笑,那是因為它不想要麻煩別人,造成別人的負擔,而且它覺得自己和你並不熟(即便你們出去很多次了)!!可是當只有一個人而難受的感覺像海嘯般襲捲著它時,它們就會做別的事來轉移注意力,比如上網、飲酒、用藥等這些能讓它們當下忘記痛苦的事。
現在試著這樣想:我活在當下。我選擇看見自己的價值。我發現自己好棒!我決定愛自己、欣賞自己。


你會發現幾乎所有最後一段的思維模式,都是和愛自己保護自己有關。
其實,自己的感受真的很重要,有一天我問一位朋友,為什麼愛自己會是一個課題?後來我自己想了想,因為很多時候,我們都把注意力放在外面,而忽略了自己的感受,造成了很多自我攻擊的負面的情緒(注意,我說的不是被攻擊,而是”自我”攻擊哦~~),比如對自己的沒有信心(上次人家叫你弄你就弄,結果你又弄不好,就只能覺得自己蠢,可是這可能根本就不是你自己想弄的,只是你怕別人生氣而不敢拒絕)、覺得自己是受害者、小可憐(不敢拒絕又不敢說出原因,就覺得自己被欺負),太多這樣的較低頻率一直包圍自己、攻擊自己,久而久之心和身體為了提醒你、為了愛你,就會有情緒、有病痛出現。為的就是要讓你再愛你一點。
這個小遊戲的發想,是透過身體的感受來反思自己情緒上的壓抑,你可能覺得身體沒有這些反應,但無妨。我的遊戲,從來就是有趣第一,還有若是能在你思考問題的時候能參考這樣的方向,那真的是萬幸了。

另外,這裡也提供其它花精的圖片給大家參考~~












資料來源:創造生命的奇蹟、新巴赫花精身體地圖、巴曲花精情緒密碼、巴赫花精情緒療癒聖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