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

最近的想法

其實,隨著時間的推進,我對綠境的定位愈來愈不清楚。大家都喜歡看有趣的心測,但是有沒有真的去想想你的選項所代表的最深層、最內在的意義吶?還是只是看完的當下如果覺得有符合現狀就是準,不符合就不準?如果這個背後沒有意義,那做這些事就是沒目標。去做沒目標的事,就是浪費時間,而我的時間很寶貴(不曉得你們有沒有發現,我覺得時間過得好快、超級無敵有夠快的!)。
好吧,我承認我是懶了,我做心測的最終目的,就是博君一笑,如果能對你目前的生活有所發想,那真的就是功德了。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能夠長期產出心測的作者!
不過,我也覺得是因為我把自己放得太大了,我以為真的會有人從我的測驗中得到什麼領悟,但其實別人只是手機畫面或是電腦的螢幕刷過去而已。

然而,我同時也是一個目標導向的人,之前確實是想透過粉絲團來累積占卜客戶,就我個人的斜槓要求,我覺得前幾年的效果是不錯的。可是隨著我個人的學習和經驗,我認為影響事件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你的感受和想法。
你若總是抱持著和過去一樣的習氣,那同樣的事就真的會一直發生,塔羅牌或許可以就現況的發展做預測,但那也只是吉凶的預測,這種預測如果可以客觀的冷靜下來,你自己也可以判斷。
甚至很多的人在占卜的時候,心裡已經有答案了,占卜只是想要透過牌卡來肯定自己的答案,這樣不是很奇怪嗎?你應該要相信自己,而不是把做決定的權利交給牌卡,如果牌卡是和你的想法一致,你會不會去執行你的答案?如果和你的想法不一致,你又該如何?那你占卜的意義是什麼?

如果我覺得這是你可以自己判斷的那我又憑什麼收你的錢?這就是我後來沒有很推占卜的原因。原本每個月有推擴大療癒的遠距療癒,後來我也沒有很推,因為與其推這個你付我錢幫你做療癒,不如你自己去上課,當你學會了之後,你會發現連付我一塊錢都覺得多。

如果你覺得現在的生活已經快到臨界點,那你就要開始改變自己的心態,而不是付了錢做了很多療癒之後就覺得對得起自己,然後行事作風還是和之前一樣,這樣對你、對我有什麼意義??

你看,我是不是想太多了?
是啊,我確實是想太多有的沒的。占卜就是給人一個參考的方向,我不需要背負結果,寫到這裡我突然覺得,所以原來太過在乎的人是我,對早一點的我而言,占卜是配合你的狀況看圖說故事來預測事件發展,而這張牌絕對不會是無意義的出現。
再早的時候,我會很追求”準度”,可是如果我是一個人,我怎麼可能會預測得出你會發生什麼事?就算我能夠預測得出你將來會發生什麼事,我也會希望自己能像入門這本書的大祭司普塔霍特普(入門 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旅程)一樣,尊重你選擇的自由,可是如果我沒有準度,那你付給我的錢不就像肉包子打狗一樣嗎?
但是現在,我又覺得占卜就是看圖說故事,既然我覺得這是看圖說故事,那每個人都會你肯定也會,在這樣的邏輯下,我又怎麼能收錢?我沒有收錢的意義啊~

收錢是因為聞道有先後,我知道了你不知道的東西,如果將這些東西分享給你,會需要交換,用你的金錢交換我的時間和知識,可是如果這些東西你也有的,那我們就沒有可以平等交換的東西了。
寫到這裡,我無法推占卜的原因,是因為我是人,我覺得這是看圖說故事,而說故事的能力,你也有。我可以用我自己的心敞開來接受我自己的人生,可是我卻無法敞開自己的心來得知你的人生。雖然我們是一體,但你是你,我是我。

這篇文章,在我後台躺了很久,之前我和綠境的伙伴討論了這件事。
我會繼續占卜,但不會主動的推薦,雖然一切都是來自自己的心態,但當下、現在的痛苦、難受是真的,是真的會讓人活不下的。
如果占卜能讓你有個喘息、放鬆的一點點時間,那這就是我的意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