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光的課程}天使1-紫紅色之光

來到紫紅色之光,這是藍色之光、紫色之光和紅寶石之光的能量。
它清理理性思想體的恐懼與焦慮。釋放意志輪處的矛盾,經由治癒的頻率與心靈整合。它特別能融合新的理念,並釋放對真理的抗拒。

同樣的,上面是課本的目的與要素,通常情緒體會和人際關係有關,所以這個光色是將較高的理智(藍色)帶到情緒(紫色)和治癒(紅寶石)整合。

整個天使級次,我覺得是有二個重點,一個就是將天使意識和身體整合,第二個就是我們要開始成為執行任務的天使。

這個級次有提到「要知道,經由清理,你們因果的活動已全面結束。換言之,你們是自由的,你們已擺脫了因果的束縛。那些看似使你們陷入在困窘中的事物,僅僅是因你們在日常生活中,經歷著群體大眾的恐懼、否定、侷限、敵意、戰鬥等種種負面意識。」。

我覺得很有這麼一回事,在擴大療癒法中也有提到,我們所有的因果業力已被全部清除,剩的就是每天新造的,所以每日練習很重要,還有就是因過往的習氣,很多已經清除的又因為我們的習慣而又回來了,現在其實群體意識的影響也很大,比如我們已經決定要走某條路了,可是很多人又覺得這條路不好走、或一定要往某條路走,然後我們就又走偏了。
走在一條不是自己喜歡的路上,一定是很辛苦,但這不也是我們自己的選擇嗎?因為我們不敢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如果走在別人建議的路上,起碼失敗了還可以理所當然的怪別人(?),自己完全不用負責。

但是課本也有寫「只要將焦點放在這光的運作上,並瞭解你們並未失去你們所擁有的,你們並未被剝奪,你們並未被棄置於孤立無援之境。」所以勇敢的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還有一句我覺得必須寫出來「想著:給予,你們便能獲得。如果你們覺得這是一個矛盾的說法,你們便是以匱乏而非豐足的眼光來衡量。」,我個人很喜歡這句話,你給出去的,就會像迴力鏢一樣,會再回來的,不要以為自己沒有,其實你有很多。我在小時候(?)對金錢的概念很差而且還做了蠢事,莫名的欠了很多的錢,這些錢可以買一台進口的小車,可是我還完了,然後反過來想”我竟然有這麼多錢可以還”,這樣想想之後心情就比較好了(?)。

光的課程,最重要的是在理性上要理解課文,然後在冥想中獲得洞見,之後在生活中去感受,這三個缺一不可,如果只冥想而對課文不理解,或是只追求課本上的知識而不落實生活,都是不對的,而我………大概只有課文勉強有點概念,因為冥想都在睡覺,感受有但好像沒那麼……精準?
這是一段課文,你看看如果是你你會有什麼感受?「感受你們對內在深層智慧的理解。感受意志輪處的渴望與其意願已從混淆與痛苦中獲得自由。感受內在心靈寬怒了自己在人類進展的生命旅程中所受到的痛苦與磨難。」課本有很多寫到”感受”的,其實都可以當成當週的功課,寫到”釋放”的也可以把它寫出來當成肯定語意來用。我能理解課本寫的意思,但是要去感受,真的太不容易了。

不過我真覺得這些文字很美,有一種很高的理想,很真切的教導,還有一種苦口婆心的愛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