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4日 星期二

【心測」該怎麼改善容易被影響?

人類是群體生活的物種,不太容易單獨的生活。因為一出門或是回家就是要和同學、家人、同事相處,去買東西的時候,也要和店員講話,然而太頻繁的相處,不懂得拿捏分寸或界限,其實對自己或是對他人來說,都是一種侵犯。
有的人一旦被人突破防護,就會激動反擊,但是更多的人會選擇隱忍退讓,當你的感受或是情緒覺得已經讓到無路可退,而你理智的大腦又一直說服你”沒關係”、”沒辦法只能接受”、”不然又能怎樣”,試圖滿足別人對自己的期待或想像時,有很大可能你的身體就會開始出現不舒服的狀況。

這四張圖,是巴哈花精中,關於對外來事物或是他人想法過於敏感,處理容易受他人影響所使用的花精,當你對於「該怎麼改善容易被影響」的這個問題有回應,或是你對這四張圖片有特別的感受時,也許你已經知道(或不知道)你的界線已經悄悄地要被破壞了。
 33、胡桃
胡桃的正面功能是協助我們在變動後,能降低一些不安定的感覺,而它最明顯的負面情形就是不適應改變。
當你選到這張牌,我相信在你的心中已經發現現實中某些事已經踩到了你心中的線,你知道”再這樣下去不行”、”不行我不可以再這樣了”、”我一定要開始做出改變”等等之類的想法。因為你已經有想要做出什麼改變了,但是這種想法,仍受限於你大腦對於未知的恐懼,”我這樣做了之後,以後會怎樣?”、”做(說)了之後,誰誰誰會不會說什麼?”。
凡事都是這樣的,需要先有一個想法,然後再將這個想法慢慢的落實,你要相信老天絕對不會給你過不去的坎,這是一次改變的機會。每一次生活中的挑戰都是一次的試煉,只要你堅持住跨過了這個坎,你會發現很多事,並沒有想的那麼困難~~,使用胡桃花精可以幫助你堅持自己的目標。


15、冬青
這個花精的正面品質是讓我們知道認知到愛,負面的特質就是憤恨與猜忌。
我們總是渴望被愛被尊重與被期待,然而我們對愛又有自己的期待(覺得這樣才是愛),我們始終認為自己得到的愛與關注不夠,覺得自己總是被打壓,對於別人的友善又覺得他是不是另有所圖。在這種情形下,我們開始很僵固地守著自己的界線,一旦有人突破防線,我們就開始反擊!
這個世界上,壞人很多,但是好人更是不少,每一個人都是值得被愛與尊重,包括自己也是一樣,當看到別人有了好的際遇,要想想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他做了多少的努力。不用覺得自己被忽略與被無視了,把自己顧好就好。然後請你帶著耐心去祝福你所恨、所怨的人,這個很難,但是當你能夠輕易的祝福別人時,你會發現其實那個曾經令你感到憤恨的人,也不過是太想要得到愛與關注了

1、龍芽草
龍芽草的狀態,是你明明很痛苦,還假裝鎮定、愉快、樂觀。很多書會把它形容成”戴面具”的人。你不想別人看到你疲累、痛苦和無助的那一面,為了逃避一些無法解決的問題,你總是邀大家一起吃飯、一起玩,獨處時也會讓聲音充斥整個房間,比如音樂、戲劇等等。
你不喜歡向他人訴苦,其一是你不想讓別人擔心,其二是你不想說出很陰暗的話題。然而你覺得,你身邊的人都是蠢的嗎?沒有一個人看得出你的辛苦、你的假笑嗎?
你要不要試著和別人聊一聊你心裡的想法?因為當你和別人談你的想法時,其實你需要的,並不是別人的意見,而是當你要開口敘述你的問題時,你可以重新整理你的問題,並且聽看看你自己會說出什麼、會怎麼形容問題?這才是最重要的

4、矢車菊
如果你很熱衷於滿足別人的需求,並樂在其中,那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因為施比受有福。但通常會選到這張圖的,是已經付出到超出極限又不敢說「不」的人。
在這個社會,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比如你的薪水比較少,所以你被決定要辭掉工作回家照顧父母、你莫名的必須要為全公司的人訂飲料等等。這些事其實已經超過了你的負擔,如果你在做這些事不是順手做的,也沒有服務他人的喜悅,那麼就代表這些事已經是「你不想要」做的事了
這個時候,當同樣的事件又要發生時,我知道你不敢拒絕別人的要求,但你可以試著表現出讓別人”看得出來”你不耐煩、沒有空或勉強的表情,要相信別人的眼睛都不是瞎的,久了之後,他們就不會再找你,但如果他們仍然無視於你的臭臉,那你就知道他們就是在利用你的好脾氣,那對於這樣欺負的人,你為什麼還需要在意他們呢


我覺得每一次寫測驗的時候,都會對這個主題或是某些牌有更深的明白。冬青一直以來,我都著重在它的報復性,但現在我覺得更應該去強調它的需要被照顧和被肯定,因為往往我們討厭和看不順眼的人,其實那或許是我們真正想成為的人啊~
我自己一開始在用花精的時候,矢車菊一直是我的配方之一,當時我不曉得為什麼,同事們總是要叫我買便當,然而若是我吃什麼同事也跟著吃什麼,那就順便也無妨,但後來愈來愈得寸進尺!
用了矢車菊之後,我開始慢慢的表現出很忙、很煩和臭臉的樣子,然後我開始說我要吃素或減肥不吃之類的,久而久之他們就開始自己買後來就都不會找。雖然我上面給的建議也是擺出臭臉,但我也明白這有多麼的困難,因為我是用了矢車菊大概三個月後,才可以慢慢的在臉上表現出我的意願,沒錯,是在臉上還不敢開口,是再過一陣子後我才敢說出”我吃素”或是”我減肥不吃”這樣的話,所以如果你也有這種不敢拒絕別人的困擾,你可以私訊我,我可以送一瓶矢車菊(不是原液)的花精讓你試試!
我們是可以並樂意服務別人,但也要我們自己是心甘情願的,對不對?
花精是一個很好使用的情緒平衡劑,我從106年2月開始使用花精,現在偶爾也還在用,當我發現自己一直受困於某些情緒時,我就會開始用,通常都會有很好的效果。
有情緒很好,但如果這種情緒太久,就不太好。就像梁朝偉,他有點憂鬱的眼神很帥,但如果他一直用這樣帥氣憂鬱的眼神看著我,我覺得我應該會受不了的大聲吼他”你他媽到底在不爽什麼啊!”。

圖片來自這裡: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vLgaa8?imageSlideIndex=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