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9日 星期五

{光的課程}複習行星三1【結束】

行星三結束了。
行星三一開始,就帶給我們「愛的法則」、「真理法則」及「能量循環法則」。愛和真理必須同時存在,如果有真理,卻沒有愛,那這個世界會變得很冷漠,但如果有愛,沒有真理,就可能會是一個沒有制度的地方。然而什麼是真理?真理是不會不見的,比如你因為某件事的發生而感到開心,而當這件事沒有發生的時候,你就不開心甚至覺得難過,那麼這件事,就"不是真理",而是你自己虛妄的幻象。




我有的時候,會以這樣的方式來提醒自己,如果這件事沒有發生那我會不會有這樣的感受?比如,我接到一通電話,這通電話一接,我就開始擔心,所以如果沒有這通電話,我就不會擔心。那麼,這通電話對我的影響,就是虛妄的、假的。因為這不是真的,因為「真的」是永遠不會消失的。

這裡從光的課程的網站上,摘錄一段關於法則的段落:
宇宙的第一個法則是「愛的法則」。一個人的心中是否有愛,決定了他們是否能接收到這放大的能量。每個人必須具有平等的思想並將它付諸實踐。每個人必須超越個人的偏見與自私,進入愛的交流與共用中,進入奉獻與內省中,並看到自己是神聖計畫中的一部份,才能從中汲取使意識擴展,使靈性成長的力量。愛必須經由個人的力量來彰顯,並在行為與思想中以治癒之光觸及他人。
宇宙的第二法則是「真理的法則」。真理使人們在任何時候都能識別一切行為是否正確。真理不會認為一切事物都是正確的。每個人都需要從經驗與靈性的領悟來決定如何學習自己生命的課題。愛與真理必須同時存在於表達中。兩者相互平衡。愛使識別真理的力量更擴展、更茁壯,使識別不致固化成批判或成為一種特別的組織或團體。真理保護愛,並適當地為愛注入能量。一般人以為愛是接受一切。真理以敏銳的認知修正這種接受,使愛的能量不致因不正當地被利用而徒然耗損。愛是光的顯現,它轉化無法被接受的狀況。
由前面二個法則所延伸出來的是第三個「維護能量循環的法則」。從任何一個能量中心點所流出的能量,將回到這一中心點,以完成它的循環。同時,任何收到能量的地方,都必須從它的核心以同等的能量付出,才能獲得平衡。宇宙聖愛的能量無條件地給予任何需要它的人。真理要求獲得愛的人予以回饋,這樣才能完成它的循環。

整個行星三開始,我開始有了所謂「能量」運作的感受,以前我真的沒有在害怕的,每個光色對我的影響,並沒有多大的差別,紫色喜歡、紅寶石也喜歡、橘色沒差、紫水晶也沒什麼感覺,但是這個級次(可能是因為還有行星一的加持?)就開始很難忍受,特別是在身體上,我以前真的是不常生病(就是偶爾因為天氣的劇烈變化,我會流鼻水,然後大概一年可能去拿二、三次的藥),今年以來,我已經生病二次了,而且每次都會伴隨著一些明顯的症狀,比如喉嚨沙啞、咳𠻳、發燒(這也讓我不得不懷疑是不是得到新冠肺炎之後,抵抗力就變差,但是肺炎的影響,真的比這二次的生病還要輕)。不過,這也讓我想到,我大概在一、二年前,就知道"可能"我所謂的"課題"會是我的身體狀況,並不是說會有什麼疾病,而是我要如何去照顧我的身體?目前身體上的狀況,就是在提醒我,雖然意識逐漸的提升(?),但畢竟是在地球上生活,這個可可愛愛的身體,一定要好好的照顧,這才是所謂的合一(我期待的是自己身心靈的合一),我是這麼想的。

所以,減重會是我目前最主要的目標,因為我確實已經不再需要那麼多的脂肪來提供保護,我可以自己保護自己,並知道這個世界上,除了我自己,不會有人可以傷害我(哎喲~~其實剛剛有感心虛,我想到有些人停紅綠燈,但還是被後面的汽車撞到的事)。所以行星四我是既期待也怕受傷害,因為隨著行星級次中階的開始,清理會比之前深入並更加的細微,我覺得一切都很順利,行星三讓我感受到了"清理"是真的有這麼一回事的,然後帶著忐忑的心期待行星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