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讓身體做選擇

   
很多的問題,都是有關於選擇的,這裡提供一個玩選擇的遊戲給大家參考。
有的時候,我們常常面臨很多的選擇,小到中午要吃什麼,大到房子買哪間好,我要嫁(娶)誰好,這類的問題,部落格裡也有很多這種的問題。這裡提供一個小遊戲,在你面對選擇的時候,若是理智上無法做決定,或者你可以試試看用身體來做選擇。  

一、準備二張A4的白紙,其他紙也是可以的,重點是不會透字。

二、想你的問題,並將選項分別寫在剛才準備的二張白紙上

三、隨意的洗這二張紙,最好是請別人洗,(避免自己有意識的識別哪一張是什麼)然後分別把字朝下後放在二邊,和自己呈正三角形的方向

四、在你的位置深呼吸,然後想問題,然後踩在任一張紙上,說"我現在代表這個選項"然後去感受你站在這個選項上身體的感覺(不限時間);然後回到你原來的位置,深呼吸,然後再站到另一張紙上,重覆剛才的動作。

五、比較在哪張紙上面,你身體的感覺比較好。


一個朋友做這個遊戲,他覺得自己遇到了一些問題,他想要知道他應該先處理靈魂的部份的問題,還是身體的部份,於是他在紙上分別寫了靈魂和身體,之後他說站在A紙上有一個從脖子一直被往上拉的感覺,站在B紙上,是覺得手變得很沉很穩的感覺,之後他選擇了往上拉的感覺,然後掀開紙來看,結果是靈魂的部份。

我自己的經驗,在選擇生小孩與不生小孩中間,又想生,又不想生,然後我就做看看,站在A紙上時,我是比較輕鬆的,站在B紙上時,就覺得.........壓力大??我就以為A是不生,B是生,結果並不是哦~~~我的身體覺得生小孩是比較輕鬆的哦~~所以,你們也可以參考看看。

不過人生的選擇何其多,大家都希望自己的選擇是一條康莊大道,一路暢通無阻,可是這就是”人蔘啊”,老天總是會在你最快樂或最不快樂的時候給你下絆子,學著接受,然後勇於面對。

唉,說得很認真,那我是不是這樣的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