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無事叨唸

昨天本來要上光的課,但是就是不想去上,有一種微微的抗拒,一方面覺得應該要去上,一方面又覺得外面下好大的雨,想吃完晚餐以後早點睡覺。但是昨天晚上還是沒有早睡,網路真是一個讓人變成礦物的好東西,配上信用卡那真的是無敵的爽快。








光的課程也是一種很漸進式的工具,但是我最近開始有一些奇怪的行為(??),比如會覺得時間快要有點不夠用,往常11點一定要睡覺,但是這二週來,就一直是超過11點,再來中午也不太想睡午覺,會覺得想睡,但是就不會睡..........,但是晚上都睡得很好,雖然還是會醒來,但是很快的又會睡著。

另外,關於知識的傳遞,原汁原味雖然是好的,但是可不可以傳遞我消化過的東西給別人呢??當然經過我之後,這個東西已經不是原來的東西了。所謂原汁原味就是原創人自己的東西,如果要傳遞出去,怎麼可能不被改變呢??人又不是影印機??如果真的是要原汁原味,那麼真的是一定要對那個原創的人有完全的認識吧,這樣才能理解為什麼原創會這樣做、這樣想,把自己完全變成他,才知道他在想什麼。

對我來說,學習如果沒有壓力,我會一直學下去。不過因為本身沒有動力,所以真的是要看我想不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