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奧修-飛鳥愛上魚【重擔】

當二個人的未來計畫不相同的時候,你怎麼辦??

這個問題,楠晞同樣無解,是要分手還是繼續,其實如果二個人在一起不是快樂的,就不會持續那麼長的時間,會有這樣的問題出現,很大的原因,是因為”聽話”,沒錯,是聽話,而且是聽了別人的話。

有的時候,我們對自己的未來,會有一些計畫和期許,但是我們同時也會接收到別人對我們的計畫和期許。

可是,這和我們有什麼關係??




是真的沒有關係,但是我們就會很在意別人的想法,別人覺得我應該結婚了,再不結婚就生不出小孩了,別人覺得我應該要買車、買房了,不然沒有女生要嫁給我了,別人覺得…………別人覺得…………。那你自己的覺得呢??我覺得,我不想結婚,一個人也不錯,我覺得我為什麼要把錢拿來買房子?去旅遊、買其他我喜歡的東西為什麼不可以??干你屁事!!但是你敢講嗎??楠晞很想講,但是不敢。


你們看看右邊的這張奧修牌卡”重擔”,一個看起來很年輕的人,揹著一個穿著算是漂亮的婦人,然後她上面還有一隻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的公雞。這就是我們的人生,親愛的看到這篇文章的有緣人,親愛的我自己;我應該可以把那個對我指使氣頤的老太婆丟到一旁,然後去過我自己的人生,我也可以把那隻公雞殺來煮燒酒雞,但是我並沒有,我仍舊駝著她們,照著她們的意思在山壁上前進,然後一邊想著我要丟下她們,一邊又順著她的手勢走,但是我不想去那裡,我很累。可是我真的也沒有勇氣就自己一個人走回去。飛鳥和魚相愛了,如果真的愛了,每一次的下潛和浮出來的吐氣都用盡全力就好了,誰管得了是鳥要生魚還是魚要生鳥??或者我就認清我什麼都不是,而是一隻母豬,那我就可以找一隻公豬在一起就好了。


但,我是誰??我又該怎麼過我的生活??我可不可以不要顧別人的想法,不要聽別人的話,只要知道我自己要做什麼就可以了??應該是可以的,而且我相信是可以的,只是,我需要時間來證明。”生命移向未來,頭腦移向過去”,這好像是奧修裡面的一本書裡面寫到的(關於大腦的功用,可以連去楠晞之前寫的一篇文章Follow your heart??),如果有一天我可以不要用頭腦來決定事情,而是回到我的內在權威和策略,那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