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你就是你自己的寶物

本來楠晞想抽一張觀音卡來為綠境塔羅的粉絲團祝福(這是和另一位占卜師一起合作的),於是抽出了第37張,不過其中有一段話"this oracle has come to you to guide you to trust that your own inner teacher is growing stronger,that you have more spiritual wisdom than you may have previously acknowledged and that you will benefit greatly from heeding your own heart's guidance at this time.",意思是說這張卡是要告訴你,要相信你的內在導師正在成長茁壯,而且你的靈性智慧可能比你所知道的還要多,這時你如果聽從你的內心指引,將會為你得到很大的幫助。







楠晞一直覺得,我們來到這個世上,是有其目的,而且那個目的也只有我可以來完成。舉例:我是我爸爸、媽媽的女兒、我兄弟姐妹的兄弟姐妹、我同學的同學、我同事的同事,我們都不是無緣無故的出現在這裡的,包括你今天看到我的網誌都不會是沒有理由的。

於是,楠晞認為,我們只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好,那麼我們就會少走一點冤枉路,可是事情絕對不是笨人想的那麼簡單。我們生來就不是一個圓,而是看似圓形的上面還有著小小鋸齒,在人生的路上,即便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們還是很容易受到一些上面鋸齒的影響,傷害別人,也被別人傷害,除此之外我們還會受到星星和宇宙磁力的影響。如果我們真是懷有目的而來,那我們該如何完成我們的目的或使命??

【一切都回到你的心】,這句話很簡單,打完這幾個字也用不到十秒鐘,但是,很難。從理性層面來說,我們可以控制自己不要受傷,或是將這個傷口當成是一個勳章,人的內在想法會反應出你是怎麼的一個人;但是從感性的角度來看,為什麼你要傷害我?為什麼你不愛我?我不夠好?然後一連串的負面情緒就來了。然後我們的這個傷口就潰爛了,也許從你的整個人生來看,那就是一個小小的蚊蟲咬傷,但最後卻得了蜂窩性組織炎要截肢甚至還得敗血病。可是我們的理性層面是知道的,這其實只是小小的傷口,我們自己有足夠的免疫能力能抵抗這個外來的細菌!!

我們都是要完成人生的目的才會來到這裡的,我們清清白白乾乾淨淨的來,當然我們自己也配有很多的工具,只是我們自己不知道而已。不過,不要緊,人生也是一連串的探索,穩住自己的心,當你覺得孤單害怕、感覺沒有人支持的時候,那是正常的。

我們都在學習,學習看淡人世間的一切,學習接受月有陰晴圓缺,世事總是不完美,也學著抽離事件,用更宏觀的眼光去看這件事,說真的,這很不容易。但好在我們都還擁有自己,我們都可以【透過學習】來讓下一次的經驗變得更美好,或不要再難過這麼久,你就是你自己的寶物。我就是我自己的寶物。我愛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