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愚人-讓我們快樂的向前走?

我搜尋”happy go”,結果出現一隻吐舌頭的小羊,真可愛。
又到了歲末年終,每年的這個時候,其實就會有很多關於工作選擇的問題。不同於畢業季,這個時候,都是關於”還要繼續嗎?”、”會換到更好的嗎?”、”會加薪嗎?”等關於”去、留”,的問題。
這個時候,愚人很容易的就出現了。



塔羅牌的大牌,有22張,但是它的數字只有到21張,0是一個很難界定的數字,它其實是還不算開始的,算是”醞釀”


這個主角,看起來很無憂無慮,腳步輕快,好像沒看到前面有懸崖似的,手裡拿著竹竿揹著他的小行囊,左手還拿著一朵小白花,旁邊還有一隻小狗。整個圖裡感覺好像要開始一段旅程,這個旅程要去哪?要做什麼?似乎還未定數。

也因為他要去哪都還不知道,所以我們也無法判定他會遇到什麼事,唯一能確定的,就是他正以期待的心情,去感覺現在的感覺。這張牌的出現,楠晞覺得,這或許就是要提醒你”專注在當下”。因為未來不可測,而過去又已經發生。

很多的事情,如果我們用一種”體驗”的心態去看待,或許會比較平靜一些,這些體驗過的感受,將來都會變成我們的養份,讓我們離我們靈魂的設定更進一些。當然,我明白,這是很不容易做到的。這張牌,有點類似人類圖的第25-51的通道。



如果問工作出現了這張,那麼這表示你對這個問題正非常地期待,並且對未來充滿著希望(但是開始找了沒?有沒有行動?則還要再看看其他的牌)。若是出現其他沒有行動力的牌,那麼可以推論你可能只是還在”想”的階段,並沒有真的開始找工作、投履歷、面試等。如果這張牌,是逆位的呈現,那麼你該問問自己,你在怕什麼?為什麼不敢往前進?正位有一種非常大的想”往前走”的力量,它朝著八面玲瓏的魔術師(1號牌)前進,而逆位則是朝著大牌裡最後一張的世界(21號牌)前進,它會退縮、害怕、不敢前進。它不像正位那麼天真的無所謂,它會想東想西,所以在工作上,你可能還沒有準備好要找工作,或是你心裡根本就還不想找。

若是加薪………我只能說……你慢慢等吧~

無論是正位還是逆位,愚者一般都代表著天真、小孩氣,與這樣的人相處會很開心、有趣,但是他也會有種”我想怎樣就怎樣”的氣質,他不會擔心、不會害怕,甚至有的時候會讓人覺得有點我行我素。

無論如何,這張牌在工作上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好好的把”現在”的工作做好,剩下來的,就交給宇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