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寶劍二-來聊聊自拍神器吧

12月的時候,楠晞去了一趟北京,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除了霧濛濛的天氣、人很多之外,就是人手一枝的自拍神器了,每個景點也有在賣自拍神器的小販,這個小東西真的很方便,但是我也覺得非常的奇怪。
楠晞還是有遇到請我幫忙拍照的人,這也讓人印象深刻,因為他竟然叫我阿姨...............

會寫這張牌,或許是因為感覺到,雖然人和人之間的距離那麼近,但是心裡心的距離卻是那麼遠。廣場上明明是那麼多的人,自己拍自己雖然可以自由的擺任何的角度和表情,但也隔絕了自己和別人相處的機會...........

數字2,一向有選擇的意味,人生中,大大小小的選擇不斷,小到中午要吃什麼,大到工作、伴侶等。在數字裡,它會是二個極端的體驗,它會過度的依賴,也會缺乏獨立性,在能量失衡的狀態下,會變得盲目或為了反對而反對,但是它同時也是善分析、洞析人性、感覺細膩的。從低階到高階,它的狀況會是一開始的沒有意見或順從(沒有自我)、然後開始為對方設想,卻因為無法正確的表達而覺得委屈、變成有條件的配合、然後達到真誠的配合就是這是一種你好我也好的狀態。一般人,很容易停留在有話不敢說的狀態,怕得罪人所以委屈自己,或是怕選擇,而無條件的配合別人比較直接一點,數字2是一個友善、配合度高的數字,但也是一個會委屈求全、自欺欺人的數字。要學習的,是如何能真心誠意的配合別人,不感委屈、並做真實的表達。



而風元素的出現,則往往伴隨著虛無、虛幻、假象、捉摸不定、投機、壓力、傷害、精明、自由等,但其實它也不是都是很糟的,凡事都有一體兩面,它是非常重邏輯、並且擅思考的、有行動力、創新、聰明、反與快、溝通的能力也很好,所以它有目標但注意力不集中、思維廣但不深入、理解力強但不夠專精、有企劃的能力,但最好不要叫他來執行。
寶劍牌就是屬於風元素,而寶劍牌組裡,只有寶劍一的牌義是比較具正面的意義,其他的好像就沒那麼好。(還是要搭配其他的牌一起看比較客觀,如果問能不能和某人”分手”,出現寶劍牌還是不錯的??)也因為它很重頭腦,所以一些負面的東西也有可能是腦袋自己想出來的,但是我們的腦袋常常綁架了我們的心智,所以弄得寶劍牌組往往和算計有關


左邊的寶劍二,主角自己綁住了眼睛,並雙手持劍做出了拒絕的動作。可以選擇的東西太多了,每個都想要,每個都放不開,不願面對現實,只想活在自己的世界,看不清楚,乾脆都不要其實主角如果把自己手上持的劍放下來,然後把矇著眼睛的布自己拿下來,還是有可能會看得清事情的真相。

你們看這張圖,長長的寶劍是不是有像拿著自拍神器的人??科技的進步,帶給人們的是有形的速度感和距離感,但是對於人心之間的距離,卻是愈發的遙遠了,明明旁邊就是這麼多的人,為什麼就是要自己這樣弄半天呢?明明我在你對面,你一伸手就能摸到我,為什麼你還要LINE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