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心測】哎呀!我的眼睛業障重啊~

任何的學習,總是會問”你知道了嗎?”、”懂了嗎?”,只有奇蹟課程,就是要讓我們知道”原來我什麼都不懂”。所以就拿這個梗來做心測囉~但我想說的是”一切都是假的”這句話,是真的。

生活中,總是不小心就一團亂,好像什麼狗屁倒灶的事都約好了在某段時間來找你,除了得花時間把這些毛線球的頭找出來之外,有些東西纏在一起亂七八糟的東西根本就可以丟了!

來吧~閉上眼睛默想,”在我的生活中,最該整理的是什麼事?”,然後看著上面四張圖,哪一格的文字、動作最吸引你的眼球?


一、今天晚上你回家打開門一看:
也許;對家人的牽掛,對你而言,已經成為了一種枷鎖,想去外地工作、想搬出去住、想自己多存一點錢、或是其他的計畫,都因為家人的狀況而一再一再的延遲、改變。
但是啊~你細細的回想一樣,有些人是不是一再的重複某些情形?無論你如何的告誡、如何的提醒,甚至恕顏相向,對方還是將你的勸告當成耳邊風然後不為所動(這是一件非常讓人難過的事)?
讓我們換一種想法,你不相信你的家人沒有了你,也能夠好好的活著嗎?你覺得他們現在不好、不如你嗎?那麼你是不是站在一種”我比你們好”的心態去對待他們呢?所以基於我們是家人、我又比你們過的好(無論是薪水、學歷、工作或其他),我應該要照顧你們,讓你們過得和我一樣好。
其實,對方就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你只要改變自己的心態(你不如我,所以我要照顧你),你會發現自己輕鬆很多,因為你允許了,而且不強加自己的觀念在對方身上,對方也覺得和你在一起舒服了。你最該整理的,就是你對家人放不下的關心。
親愛的啊~家人永遠是你的愛,但是愛別人之前,一定要把自己照顧好,然後歡喜做、甘願受,因為你也是他們最愛的人啊。
適用花精:菊苣、紅栗、岩水、龍芽草、榆樹、橄欖、馬鞭草、葡萄。


二、你老公和別的女人在睡覺
哎呀~為什麼老公和別的女人在睡覺就是假的?難道和別的男人一起睡就是真的?
選這個,該要整理的無疑是你那種...........”強烈的佔有慾”,這個是我的、那個是我的,對別人來說,你是比較一板一眼的人。已經決定的事,如果被把亂改,就會非常的臭臉,比如你已經和我約好下星期要去逛街,但是我突然就和你取消,然後...........你就爆發了,因為你已經把所有的計畫都做好了!再者,你對於自己東西擺放的位置,有一定的規定(?),水杯一定要放這裡、枕頭一定要這裡、包包一定要這樣,如果有人動了你的東西,沒有放回一模一樣的位置,你那個白眼就要翻到背後了。
這個世界上,所有一切,都不會是自己的,我們有很多的錢,但這個錢不會是你自己的,當我們身體死掉了,錢的意思對我們來說就不存在了,所有你認定在你生活中一定要做到的辦法、規則、甚至夢想,只是你自己給自己框住了。
去做你自己有回應的、真心想做的,而不是做你認為你該做的,這樣的說法,或許很奇怪,但一旦你開始認識到你”真實的自己”,你就會發現,其實你一點都不需要這些。
所以你最該整理的,就是你那認為一定要遵守的規則(或潔癖)、一板一眼的個性。
適用花精:岩水、水堇、松樹、野生酸蘋果、櫻桃李、山毛櫸。


三、假的
會選這個,你真的知道,你選的是”假的”嗎?楠晞一直認為,我們的大腦真的太愛護我們了,它一直讓我們處在一種.......假裝準備好的狀態(?)。
比如說你要寄一封掛號信,但是發現內容物是錯的,可是現在郵局已經下班了,這時候的你,會怎麼做?恐怕是無時無刻地一直想著”我該怎麼辦吧?”,然後大腦就替我們想了好多的備選方案,萬一別人問起來我要怎麼回答?如果郵局追不回郵件,我要怎麼辦?萬一早上我沒空出門怎麼辦?萬一被收了怎麼辦?那我要不要先和對方說我寄錯了?然後好多好多針對”萬一”的想法全部都跑出來,於是,你整晚都不能睡,就是想著這件事。
有沒有類似的狀況?
假的~親愛的,如果你整個晚上都在想一個無法實現或確實的計畫,那你整個晚上的時間,等於空轉,你的晚上會錯失很多的過程(?),甚至你連覺都睡不好!因為你不在”當下”,比如你洗頭的時候在想這件事、騎車的時候在想這件事、甚至吃飯、約會、睡覺的時候都在想這件事。
所以,要整理的,就是你那習慣性的自己嚇自己、總是覺得要有萬全準備的心態。
在你要做的時候,再想就好了,然後讓心神集中在你當下的事件裡,這個才是最重要的事,其它的,都是大腦自己嚇自己的。
適用花精:白栗、鐵線蓮、龍膽、溝酸漿、松樹、線球草。


四、哎呀!我的眼睛業障重啊
所以............你到底看到了什麼?
外境是內心的投射,所有的人都會配合你內心的想法,來演一齣你的內心戲,當你自己有被害者的心態時,你身邊所有的人,都會扮演加害人來成就你的被害者心理;同樣的,如果你的心中,有一股很生氣、很不平、很不爽的感覺,你週邊同樣也會出現一些事情,讓你去成就你內心的不爽。
那麼如果你的心中是充滿幸福、平安、完美呢?照著上面的說法,你看到的世界應該都是充滿粉紅色的泡泡吧~
沒錯,真的就會是這樣,因為你的外境就是內心的反射啊~我們的靈魂只知道喜悅和快樂,可是你卻讓你自己生活在一種苦澀、憤怒、挫敗的狀態中,這不是自己找委屈嗎?
當然,生活是嚴峻的,但如果你用一種感恩、學習的角度去面對生活中所發生的”事件”,然後把這些”事件”當成你人生中的考卷,你愈是敞開、接受,然後交托,你的成績就會愈高,自然也不會受太多的苦(當然這也是一種經驗)。
於是,你要整理的,就是你心中,那種不平衡的感受,因為你總是在自我批判或怨天尤人,所以千萬要記得你看事情的心態,因為你自己決定了你可以看到什麼!
適用花精:楊柳、芥末、落葉松、冬青、矢車菊。


這個啊~純粹好玩,但是裡面的心得,是真的,也是楠晞正在學習的方向,當然,你不用照單全收,甚至不喜歡也是無妨的,畢竟,也是博君一笑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