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原來這就是特殊之愛?


不曉得,我有沒有分享過”特殊之愛”?

這個名詞,是在光的課程的時候,有聽老師說過,但是我沒有遇到現實的例子是什麼,而且,我也覺得我應該沒有在追求什麼特殊之愛,但是有一天(其實已經過很久了),我發現我遇到了,而且我感覺非常開心,原來就是這個。

第一次有這種感覺的時候,是辦公室有一個我很討厭的人(現在也很討厭,只是沒那麼討厭了),有一天我發現我的盆栽被放了肥料,我以為是對方放的,然後就覺得”是要和我示好嗎?”(然後心裡還有點洋洋得意),但隔沒幾天,我發現辦公室的每個盆栽裡都有肥料..........原來不是針對我啊.......

第二次;是我並不喜歡群組,我喜歡一對一的對談,因為我不曉得你到底是對誰說話,我也不曉得我要對誰說話,如果從人類圖的能量場來看,生產者的能量是開放且包容,他們有著其它三種類型所沒有的薦骨,這自然會吸引其它的三種人靠近,而我是投射者,我的能量是專注且吸收的顯示者是封閉且攻擊的,反映者比較偏抗拒,只能慢慢小小步的嘗試每件事),所以,就算是聊天,我也要知道,我們現在的對談,是屬於殺時間的聊天,還是要講事情(需要有一個結論的那種),而且如果你沒有問我,我就說了自己的想法,也很可能不被大家接受(我承認我有的想法,別人可能很奇怪)。

所以,我本來有加入一個群組,這個群組的.......創辦人(?)我認識,所以我加入後又退掉了,因為我覺得有問題再問就好。結果有一天我就真的有問題了,結果這位朋友叫我加入群組,因為我問的問題群組裡都有。

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這樣的行為和想法就是在討”特殊之愛”!因為我以為我是特別的,但其實我在對方的眼裡,和其他人並沒有不同啊~

我們常常都會這樣,只是我們自己不知道而已,我們以為和對方說過一次話之後,對方就會記得我們(也許有些會記得),但當下次他又問你同樣的問題時,你就會若有所失;以為對方很想和你見面,但後來發現只是自己一頭熱。這就是特殊之愛,因為我們總是會想比別人再多擁有一點點的愛、一點點的特別。

但其實一點都不需要,我和你、和他都是一樣的,小我在爭什麼呢?現在想起我有那樣的想法,真的有點害羞了,但是我也很開心,我經歷過了,我知道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而且我也承認我曾有過那樣的感覺。

永遠,把焦點、心力從外面向內看,不是別人怎麼了,而是你自己怎麼了?為什麼別人對這件事沒有感覺,而你內心這麼澎湃?為什麼別人可以輕易的說”no”,而你不行?那個答案、原因永遠在自己心內。

我覺得我好像可以慢慢的看見我、感覺我、愛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