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心測】放過自己的方法

這是一篇有關於”寬恕”的小遊戲,楠晞所有的心測,第一個是希望博君一笑,第二個是提供你另一個角度看事情,第三個是最重要的,就是我自己的學習心得。
這裡有十張牌,請你仔細的看,然後選一張你最有感覺的(最喜歡、最討厭或第一眼被你看見的),位置和編號不一定相同,往下看的時候要留意一下哦~~



1、女教皇
如果在占卜中,遇到”如何”的問題,然後出現這張牌時,通常楠晞會說”以不變應萬變”或是”你想怎麼做”,或”其實你已經知道該怎麼做了”。因為這是一張很會想東想西的牌,優柔寡斷,要怎麼放過你自己?就是直接否定當你出現自我懷疑、評批、或是無故的憂傷、心情不好、甚至自我傷害,或者強烈的懷疑別人對你有惡意、或因為別人的反應而讓自己心情不好,如果你察覺到現在有這種情形,這是非常好的,因為你自己發現了!你開始想要改變了、你受夠了。那麼你只要告訴自己,我現在的感受,並不是我靈魂本來的感受,這些信念、思想和情緒都是體驗的一種而已,直接否定,用一種”我知道你在痛苦了,但是我不是你”。我知道這個很難做到,因為現實的狀況依舊還在,但是,親愛的,讓我們試試看好嗎?你是可以做到的,女教皇是有力量的。


2、教皇逆
塔羅牌的逆位就是正位牌義的相反、太多、太少或用錯地方。正位的教皇,主角是那個高高在上無私奉獻的人,所以這張牌的出現也代表有貴人或是傳統教導的意思。但是逆位時主角會是這二個原本在下面的人,原本正位時,我們可以尋求專業或長輩的幫助,但如果是逆位時反而要小心他人建議的真實性。在這裡,你就承認自己什麼都”不知道”吧!我們很多的煩惱,都是以為我們”知道了什麼”吧?然後我們再以這些自以為是真的”假設的知道”去擔心、煩惱、想像、未雨綢繆。所有的以為都是從假設我們知道開始,但你知道”假設”從來就不是真的啊~,更何況我們還”假設我們知道?”但這個”知道”就不是真的啊!下次當你感到莫名的焦慮恐慌時,不要再用你心裡的想法自己嚇自己了,你就直接告訴自己”恁祖媽(爸)什麼都不知道”啦~就已經不知道、沒有了,你還怕什麼?


三、聖杯六
充滿童年純真的美好回憶,這張牌是一個小男生把裝著花的聖杯送給小女生,它有照顧的意思,看你是想當小男生照顧別人還是小女生被別人照顧,也可以代表送禮物或是貴人特別給你照顧,所以你可以只要單純的接受就好!你有沒有一種情形?當你感到緊張或是慌亂的時候,你會更想要”做些什麼”,比如年底公司要打考績了、和喜歡的對象有點一言不合、某人說了句”還是瘦一點比較好”,或爸爸和媽媽吵架了之類的事情等,這類會讓你情緒起伏的事發生時,你會特別的想要做些什麼,因為你覺得如果坐以待斃(?),不做什麼事挽回或試圖改變時,好像會發生什麼更嚴重的事?但下次當你遇到什麼急事,而想要”做些什麼”的時候,請”戒急用忍”,試看看什麼都不要做


四、聖杯國王逆
聖杯國王是一個好好先生,有些人是先法、後理再談情,但是聖杯國王是先講情、再說理、最後不得不了,再談法。它非常的體恤別人,也有同理心,不喜歡吵架,崇尚世界和平。但是逆位的呢?你可以想想過多的情感被濫用的情形,它的情緒起伏會變得非常不確定,說人壞話、講一套做一套和說謊;但也有可能它是一個很沒辦法表達自己感受、無法付出愛的狀況。當你驚覺到自己開始批評自己、覺得自己為什麼事前沒有發現徵兆、覺得自己不夠好、覺得有人在評批你、覺得現在的沒事好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時,告訴自己,”不管怎麼樣,我都是平安的”、”即使如此,我還是能知道我其實就是平安的”或是”我不是一個身體,我是一個完美的靈性”,你就一直唸,當你發現你忘記你在擔心什麼時,就靜下來,感受那一秒秒鐘的平靜然後,每一次的心驚膽跳你就這麼試。


五、聖杯二
聖杯二的圖,是二個人各拿著位置一樣的聖杯,這張牌在問感情或是人際關係的時候,是一張很好的牌,代表二個人的地位是平等一樣的。聖杯二也代表溝通、講話、交流。選到這張牌,該怎麼放過自己?試著想想,你想要什麼?想要別人怎麼對你?那麼,你就真心的先這麼對待別人。如果你想要錢,想要工作,就先想想,其實我現在擁有的已經足夠了,過去的工作經驗,其實是我很好的經歷,先讓自己擁有(感覺富足不匱乏),你才能讓別人也有,別人也會這樣對你。當給予或對待別人的時候,問問自己,這是我自己想要的嗎?如果你覺得自己是因為對方沒有或匱乏,而你站在一種”我給你”的狀態下,那麼聖杯的位置就會是不平等的,或是因為別人想要所以我給他,這樣的想法也是不妥的,因為這不是一種平等的交流。先用一種正面、富足、不匱乏的態度面對自己,然後真心的給予(交換),你會發現,其實自己並不難過。


六、力量
這張牌,是一個女生和一個獅子,獅子是一個很可怕的野獸(但這組牌的獅子超可愛),女生訓服了獅子,代表了她比野獸更可怕?不,是代表她比獅子更有力量和勇氣去做這件事,而有的時候,這張牌也代表著以柔剋剛。放過自己,現在的你或許正經歷人生中,最辛苦的一段,但是這一段會變成你生命中的養份,滋養著你的未來;也或許你已經經過了生命中的低潮,那麼,來分享你自己是怎麼走過來的吧,勇敢面對過去的自己,然後鼓勵現在正在經過磨難的人。但是千萬記得,你分享的是你自己經歷過的事,這樣的分享才是帶有力量的,因為看的人、聽的人都會有一種”嗯,原來是這樣”或”或許我也可以那樣”的想法,不用太在意別人有沒有真的相信你的分享,因為你只是分享你親身的經歷,至於別人信不信,那不是你的重點,那只是你在尋求認同感和存在感而已


七、權杖九逆

權杖九這張牌有一種苦苦堅持、守候的意思,明明就已經受傷了,卻還是採取一種防備的樣子,但是逆位的時候,它代表這個人已經不想再堅持下去了,對於一切已經失去了掌控的權利。這裡正位和逆位的牌義,幾乎是相反的了,那麼放過自己的方式,我們就來假裝別人吧。你知道我們來這個地球上,是因為靈魂要來體驗生活、體驗生命、體驗一切感受、情緒的嗎?那麼我們就來假裝我們是一縷輕飄飄的靈魂吧(其實,我們一直忘記我們就是那一縷靈魂,但我們總是把肉體的一切感知當真,那麼既然要假裝,就再假裝回來吧),想想如果你是只知道幸福和喜悅的完美靈魂,然後是地球體驗痛苦和傷心的,當遇到不開心的事發生時,你這抹完美的靈魂會怎麼看待?是選擇自我攻擊?自我封閉?還是靜靜的感受這一切感覺,然後難過完了就算了?假裝自己的靈魂是來地球玩的,祂會怎麼做?祂會怎麼說?


八、寶劍國王逆
寶劍是風元素,在已經是國王的身份上,就會變得很有條理的判斷一切是非,遇到事情的時候,也很能夠秉公處理,是一個很有領導力的人。但是逆位的時候,就會變得很霸道、冷酷和不擇手段,或是遇事時優柔寡斷。你知道,我們外在的一切都是我們的內心投射出來的嗎?你覺得自己備受委屈、心裡苦又故作堅強、覺得這個世界很冷漠?那是因為你自己投射出了一種”讓我受委屈吧”的角色,然後所有的人都配合你的這個角色,用力的欺負你。如果你同意外在的一切都是內心的投射,那麼我們是不是可以調整自己內心的投射?打從心裡就用一種更高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為自己投射出一種,我是幸福的,我是快樂的,讓我們有意識的,站在一種更高的角度去選擇”我要演怎樣的戲”,你本來就是清明而有智慧的演員,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之下,你為什麼要讓自己演一部爛片呢?


九、錢幣五逆
數字5是處在一種很不穩定的狀態,這張牌所顯示的,是二個人走在一個漂亮的教堂外,外面是冰天雪地,二個人的衣服破爛,還有點貧病交迫的感覺……那為什麼還要繼續走?去到教堂裡不是很好嗎?在問題中如果出現這張牌,所代表的意義,並不是很樂觀,數字5的慌亂在穩定、安全的錢幣牌組中,為這張牌帶來了一些窘境,比如打腫臉充胖子、比如缺乏援助、比如受到傷害。那麼這個時候,讓我們反問自己,誠實的、毫無掩飾的,在心裡問自己:我在幹嘛?這是我真的希望的嗎?這可以代表我的真心嗎?我發出的一些攻擊、惡意的念頭都發給誰了、是誰接到了?我到底是要贏還是要真幸福?我要平安還是要爭輸贏?輸贏重要還是幸福重要?問到最後,說不定答案就出來了。


十、皇后
皇后,楠晞最喜歡的牌之一,它富足而又美好,是孕育萬物的母親,既具包容力也有生命力。如果在占卜中遇到這張牌,它代表著之前的努力已經到了收獲的時候,可以開始享受之前的成果了。如果是問機會,那麼現在就是一個很好的時機,一定要把握起來。若問關係,就是會非常愉快、和諧。如果用在我們的這個問題上,那代表你其實是可以給人溫暖,或是你非常的渴望能夠被別人呵護、保護。無論如何,你現在正回到自己的軌道之上,一切對的機緣,都在你的軌道上等著你,唯有在你的軌道上,你才能遇到正確的人、事、物。為你自己祈禱吧,透過你自己的神性和更高層次的你自己交流,你的祈禱不必為誰,沒有目的,就只是連結你和你心中那個純潔的自己,禱告語也沒有一定的模式,你只要想到你心中的那個你,禱告就完成了


這篇文章是參考「真寬恕的十個方法」而來,我再用搭配塔羅牌,用我的方式重新詮譯一次,因為裡頭有一些名詞,我沒有特別的解釋,而是用我自己的理解去說明,我的理解不一定會是你的明白,如果你有接觸光的課程或是奇蹟課程,我建議你自己再去原文看一下,或許你會更有體會。不曾接觸過的朋友,去看看也是無妨的,無論如何,都不要忘記,你本來就是完美、純潔、無罪的











使用塔羅牌:Delos Tarot(提洛塔羅牌)
本心測選項參考這裡:http://ppt.cc/Plt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