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最無價的一句話

我們一天中,都會從別的地方,聽到、看到很多的話或文字,甚至我們也會自己付錢去聽別人說的話。運氣不好的時候確實會花錢又浪費時間,但有的時候,真的是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啊~

我一直都在找一句能給我當頭棒喝的話,(當然,我也不是那麼欠揍的)我希望那句話,能當做我人生中的一個指引、一個機會,目前人類圖的”回到你的內在權威和策略”對我來說,就算是。它可以在我遇到選擇的時候,讓我冷靜下來,想想我的天賦、想想我的特性,然後做出我最想要的選擇。

透過別人經驗所濃縮出來的一句話,可以讓我們少走一些冤枉路(所以有些人很喜歡讓小朋友讀偉人傳啦~),但往往廢話一堆,好話難求。而且,我們很注意吃進口中的東西會不會自己的身體造成傷害,但卻很少檢討自己從嘴巴中說出傷人的話。今天這個題目的緣起,是因為和朋友去做一個解讀,她得到了一句可以讓她往後都適用的一句話,但是相對我的就沒什麼新意,反而有點無聊(不過,我的目的也算是有達到了啦),或許是因為我是有所期待而來?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設限,覺得”道不同不相為謀”,認真的去聽看看對方的邏輯是什麼,也許你覺得這邏輯真是不可思議的蠢,但這也會不會是因為你的僵化思想或堅持己見造成你原地踏步的影響呢?但若是太聽別人的話,又會讓自己成為牆頭草(這時候就需要水蕨、線球草花精了)。總之,你真的有做任何選擇的權利。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一句你終生受用的話,如果你已經找到了,也歡迎和我分享,給我參考一下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