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我不是眼前世界的受害者

昨天老師家裡有事,所以請假了~

我最近處在一種......好像很好,又很像很不好的感覺裡,是一種”明明知道自己很平安,卻又假裝快淹死的樣子”。

好像開始明白了大腦是用怎樣的方式,來糟蹋自己(?)。
為什麼我總是要這樣讓自己處在一種既不平安又驚恐的狀態裡呢?生活又不是恐怖片,總是想要遮住眼睛、按住心臟!




會發現並確認我有這樣的情形,是因為早上上班的時候,看到一位曾經來開過協調會的地主,然後停車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想,”是不是我會議紀錄有改到什麼”,不然為什麼會來辦公室?然後大腦一直在想解決方案,很緊張的進電梯,結果原來對方也在同一棟大樓上班!!

看~明明就沒有什麼事,我竟然就擔心到連早餐都有點吃不下!我為什麼要這樣折騰自己!而且,就像是人類圖中簡單的二分人一樣,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我怎麼會有那麼重的......自我否定、批評和懷疑?我明明出生的時候就是一個完美的嬰兒啊~~

你知道,這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我其實很開心自己能感受到這些事情,這無關別人,而是我自己寫出了這樣的劇本,於是整個城市都成了我的攝影棚!所以我的每個念頭,都好他媽的重要!
然後,我現在常在心裡默念的,就是”我不是眼前世界的受害者”、”我原諒你不符合我的期待,我願意寬恕,也讓你自由”,但是這裡的”你”並不是任何人,而是我那個以為自己不夠好的那個我。
我有一個迷迷糊糊、懶惰、善良的我,也有一個想要表現得很精明的我,我希望這二者能有一個平衡,我在自己的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