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光的課程}行星2-粉紅色之光

上星期停課,昨天上的是粉紅色之光,這是聖愛完美之光~~

今天工作一整個很忙,所以都沒時間靜下心來寫,在昨天我發生了一件事,其實我覺得橘色之光(就是上一個光色,而且還停留了二週),讓人很難受,因為會有很多的事讓人不爽,不過現在想想都忘記了。但大概是老天要我多在上課的時候練習表達,所以在昨天發生一件事。

有一位同事講了一件事,其實看他的表情,真的也知道他是開玩笑的,但我就覺得很”不爽”,然後我就表現得很生氣。但我知道我是很刻意的要讓在場的人知道我在”生氣”的。因為,姐就不高興你一直開這種玩笑,若是以前我可能會撒嬌的說”才不是我~~”,然後在心裡說”媽的,開這種玩笑超低級”之類的或是心裡連委屈的感覺都覺得委屈,但昨天就是很生氣的說”你不要這樣講,我會生氣”(類似這樣的吧,我也忘了)。講完之後,我覺得自己突破盲腸了

因為我想要把我想的能夠和我所表達的是一致的,我不想再想的和做的不一樣,外表表現得很溫柔,然後在心裡幹得要命,我不想這樣了。我很可愛,我的可愛並不會因為我粗心、生氣、小家子氣而變得不可愛,那麼我為什麼不能接受我的粗心、生氣、小家子氣?

老師說我現在慢慢的在平衡之中,一旦真的完成了這個功課,這樣的戲碼就會從我生命中消失了,但更重要的是,這當中沒有人是加害者,也沒有受害者,對方也只是來幫我完成這個作業而已。
我確實也沒有覺得有加害者,因為事件的本身本來就是中性的,我給自己怎樣的位置、角色,也只是自找麻煩。

剛看到一段課文:
對聖愛唯一能做的詮釋是:在體驗如何從負面事物中解脫出來,並達到自在的同時,還能認知所有負面事物都是進入平衡的一部份。

我覺得老師說的可能是這個意思。因為如果生命中沒有負面的事物,你們將永遠無法瞭解什麼是矛盾、什麼是掙扎,也就不會有驅策你們更新與改變的力量。

我不曉得我的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但我相信我總在聖愛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