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擴大療癒使用三年心得兼一階工作坊-教學Ⅲ

在這個美好的4月,我每天使用擴大已經三年了,而且也帶了三次的一階工作坊。

第三年終於有比較明顯的感覺了。
首先,在身體方面,往常的冬天我總是會手腳冰冷到睡不著,因為太”痛”了,有經驗的朋友(?)應該知道這是一種怎樣的感覺,在被窩裡躺了二個小時還沒有溫暖真的是一件痛苦的事,但是現在在練習的時候,就開始覺得溫熱,等到了被窩裡就很快的熟了(?)。

我每天都有遠距我的家人,我不曉得家裡其它的人對每個人的看法有沒有改變,但對我個人而言,是可以用一種更輕鬆的角度去看我在裡面的關係了。當然有時候還是會自找麻煩,但也很快就會發現,接下來就是選擇要不要繼續而已。但無論我有沒有遠距家人,我都相信他們在自己的路上,而且過得很好。

至於和同事的關係,也變得沒那麼緊繃,畢竟這個戲碼是我自己編的(只是不曉得為什麼要導出這場爛戲),不是嗎?所以演過、體驗過就好,那種難過、傷心或自我批評的時間,是愈來愈短了。

此外,也得到了開一階工作坊的機會,(我大概是在103年4月清明節上一階,在滿三年的4月也開了第三次的一階工作坊)每一次的同學,都是一顆顆明亮的小星星。

每次開課的上課前,我都會自己先做一次,看著觀音圖像的眉眼,我都覺得祂在對我微微的笑著,然後我就會很感動的眼眶蓄淚,這次的感動比較沒那麼大,但過程中那種心的悸動還是有幾次,同學唸觀音祈請時,也有一點感覺。

但我覺得有一點迷失了,我為什麼一定要追求”感覺”?如果我在當下是非常專心的,那麼我只要對自己負責就好,別人的感覺是別人的感覺,別人沒有感覺那並不是我做得不好。這是我在點化之後的心得,我的感動,不一定是別人的感動。
所以我非常感謝這次上課的同學,謝謝她讓我有這樣的領悟。



我是擴大療癒一階工作坊的授證教師。
慶典工作坊的授證教師與慶典指導員。
擴大療癒法三階授證光能療癒教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