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光的課程}行星二總心得

好的,我又把行星二的課上完了,老師說行星二和行星四是一個關卡,我自己是沒什麼感覺(也不曉得要有什麼感覺),但是有更多的時間把思緒拉回來自己,而且我也有明顯的發現,自己的身體和大腦是”分開”的!

剛好昨天就發生一件事,我晚上去染頭髮,弄好已經八點半了,那.............到底要不要吃晚餐?我的身體不太想吃,因為弄頭髮的過程中我有吃了一包餅干,可是我的大腦覺得”我吃不飽,晚上會餓!”,然後我就在考慮要不要買臭臭鍋(因為會經過),騎到那裡,剛好紅燈,然後也剛好店前面有位置,那時我想”這是老天要讓我買”,可是我根本不太餓,然後又想,買了沒關係,應該會吃不完,結果我竟然全部吃光光!!


進食中,是沒有感覺,也可能是因為我是坐著的,然後我還吃了幾片鳳梨,結果我肚子脹得”超難受!”真的很難受,我下次再也不要多吃了,因為我發現我對於飲食,很容易”不知節制”,往往吃得特飽,然後就超難受。

我不曉得為什麼我總是會這樣?
有可能是薦骨空白的不知節制、有可能是我對於”安全感”的匱乏,你知道以前的人類,吃了這餐之後,說不定就會被其它的野獸吃掉,所以能吃一定要讓自己吃得飽飽的、或是要保護自己,肚子吃得脹脹的。
然後在行星二的結尾,我一直處在過敏的難受狀態中,而且也發現體重創了新高,我想”身體”是我接下來的課題(?)。

不過,講到這裡,其實就不用再分析下去了,你知道大腦總是會收集很多的資料,然後恐嚇我們,”你不這樣做就會那樣哦~”、”要事先準備起來哦~”但其實這個空間裡的訊息,也有很多是我們人類大腦無法接受的,所以,就只能將這些想法,交托給聖靈去處理,因為我們的思考方式就像以管窺天一樣,是不完整的,那浪費時間想著有什麼用?

這是我對於光的課程學習到現在的體悟,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表達,有時候某人的表達很傷人,但一定是自己的裡面發生了什麼事,才會覺得自己被傷害,否則,除了自己是沒有一個人能傷害你的(我寫這句話的時候,竟然遲疑了,可見我還沒有完全的臣服)。
這時候就要重新選擇,而我選擇平安和交托,大腦的分析很容易陷入二元對立,好像每個選項都很好,又很像每個選項都不好,所以分析只是讓自己陷入二難,就順其自然吧,如果你知道你的內在權威和策略,那麼就遵循它,這應該會讓人生輕鬆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