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花精】全面性的胡思亂想-白栗

這個是白栗花,看它的花長得亂七八糟,就像盤據在腦海中那些剪不斷、理還亂,又丟不掉的煩雜思緒一樣。


會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綠境塔羅粉絲團的這篇文章,留言抽花精卡,結果很多都重覆抽到”白栗:回歸思緒的清明。”所以我想來寫寫這個花精,因為也太久沒有寫花精了,但其實我自己還是有在用,而且也還有持續的分享~~

白栗(white chestnut)花精分類在「不在當下」的項目裡。
因為當它陷入負面情緒的時候,它會一直想”我要是那時是這樣回答就好”、”我這樣做是不是很奇怪?”、”萬一事情不像我想像中的那樣怎麼辦?”、”我這樣做對方會不會誤會?”、”到底是這樣好還是那樣好?”、”對方會怎麼做?”等等,這些事有可能是已經發生過了,也有可能還沒有發生。
然後它就一直在大腦裡擔心、演練、找答案,可是它都知道這樣想是沒有用哦~~但它就是不能阻止大腦一直在想這些事,而且還因為這樣過度的思考,雖然覺得很累,但卻因為”精神亢奮”而睡不著,所以它也就沒辦法將注意力集中在當下。

有可能別人正在和你說話,雖然你有回應他,但其實你根本沒有真正明白或理解別人的話,因為你的心思全部都在想你腦海中那件沒有解答的事。

巴哈醫師說,這些人無法阻止腦中充斥著不想要的想法、觀念、爭論。通常在他們的心智沒有辦法對當下產生足夠的興趣時,就會發生這種現象。這樣的想法令他們擔憂,並且會一直繼續。即使一時能夠甩開,但很快又會重新上演。思緒似乎反覆出現,而折磨著心智。如此令人不悅的思緒,驅逐了我們內心的平靜,干擾工作的專注力與享受生活喜悅的能力。

如果你的腦海裡一直重覆想著某件事,想到影響了你的生活作息,可是你還是”沒辦法不想”時,然後你也知道你因為集中力下降,把當下該做的事弄得一團糟時,也許你該試試白栗了。(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又正巧有這樣的情形想要試試白栗花精,你可以加楠晞的line@,告訴我你想要試試這個白栗花精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