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教學Ⅶ

這個照片有經過後製,因為我的手機鏡頭已經很糊了~

經過半年的蘊釀,我又有機會分享擴大了,在第一天去上課的時候,我想到前一陣子總是為前男友的夢感到不解,在騎車時,我突然發現,我為什麼總是把焦點集中在我們分手的時候,而不是剛開始開心的時候?
我為什麼選擇這樣的角度去看這段關係?
然後我發現我可以把眼光移到前段開心的時候,我竟然覺得自己很蠢,為什麼一段感情不把眼光集中在前面開心的時候,而是要放在後面,那不是已經過去成為一段經驗了嗎?怎麼我還在那裡?
在安全帽裡,我自己又哭又笑,覺得這件事可以過去了,我不會用這件事讓來自己有什麼情緒了。我接受我傷心的那段日子,但我選擇用開心來詮釋這段感情。

可是你知道,我是一個很不容易有感覺的人,即便是擴大每天練習,我也大概是在........快要三年的時候才會有感覺,這種感覺從祈請開始(只要我凝定下來口齒清楚慢慢的唸,在哪裡做都會有),但我沒有很追求這種感覺,因為我的大腦總是會懷疑,我很不喜歡這樣,但我接受我會有這樣的懷疑。(這就像是行星四啟示錄裡的大紅龍)
我相信我的方向正確無誤,我知道自己走得很慢,我帶著恐懼、懷疑一步步的走,每走一步就丟掉一點點的恐懼、每走一步就多一點點的相信、每走一步小我就愈來愈願意臣服,我相信我自己,更相信只要我願意,上師們就會前來協助我。
我謝謝我自己。

每一次的點化,我自己都很感動,我以前會希望同學和我有一樣的感覺,甚至希望他們能感動到流下開心的淚水,但後來覺得這樣是不對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的感受,我是真心相信觀音上師親自來點化每個人,我的動作是儀式的一部份,但真正的點化,是每個人心中願意接受程度。

每一次的上課都是很好的經驗,我很珍惜這些機會。
其實在上一次(去年年底)上完課之後(18小時),我有覺得”很累”、我”不想上”、我想”休息”,然後.............我就休息了大半年@@",到六月底的時候,才有開課,所以可能我也真的需要休息吧~

不過,你知道嗎?每一次為了開課的複習,都會再發現一些新的東西,但我覺得自己找資料太辛苦了(.........我怎麼這麼懶啦!),說不定我七月底的時候會再去複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