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光的課程}行星4(2)-赤紅色之光兼心得

行星四的最後一個光色-赤紅色。

課文說:一個需要知道的重點是,無論激動與憤怒形成什麼樣的外在顯現,至善的力量可以化解邪惡的憤怒能量。全面地正向思考是非常重要的,這些正確的理念將使你們得以突破負面的障礙。當你們感到那些對自己的生命是正確的活動時,要遵循它。所以分辨是非是很重要的。因此,觀想基督意識遍及所有的活動。

在這個星期,我好像有一些事情發生(?),有一次我要打一通電話............(不過我現在忘記我是要打給誰,然後為什麼我會害怕了),然後我真的有感覺我的身體被很大的恐懼所籠罩,因為我感覺到我的手真的在發抖耶!!!!那是一種很細微的振動,如果那個時候我一直在想電話要怎麼打、話要怎麼說,我肯定不會發現這種感覺,還有就是我不是一直很討厭某個人嗎?(現在討厭的程度有比較少啦)我也很怕被他唸,然後我也感覺他走到我附近時的那種隱隱緊張的感覺。

我最近在看這本書觀察自己:第四道靈性大師葛吉夫入門,(不過我還沒有看完),最前面是說你要觀察自己可以慢慢的觀察自己的呼吸,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身體上”、”感覺上”,去感覺你的手指、肩膀、身體痛的感覺,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簡單,但是很多人都忽略的事,因為我們往往都把心力放在頭腦的思考上。但頭腦是一個非常盡責的狹獈思考工具,當我們沒有一個很清明的思考時,我們所做的決定都非常的.......奇怪(?)。
所以光的課程會從身體的理性體開始清理,當我們有一個清明的思想時,在我們接受到一些阿里隔雜的感覺時,就可以用一種更高的想法去做反應..............你知道我想表達的是什麼吧~(當感受體接收到感覺時,理性體迅速的搜尋過去的資料並從情緒體做出反應,如果我們能在感受體就過濾掉低階的頻率,理性體做出正確的判斷,情緒體給出適合的回應,那不就省掉很多麻煩了嗎?)我不想我的文字有一種正反或好壞的區別,但我有限的文字組合功力,實在是無法表達。

在行星四的級次裡,它清理的是各個腺體(內分泌),其實就是在身體做更細緻的清理,然後我也和另一個同學在星期日複習初階的身體。所以我覺得我以前真的很沒有好好的感覺我的身體的感覺,不過雖然我這樣說,但是我還是沒有好好的照顧身體,這個級次裡我雖然戒了看小說,然後好像也有只得比較少,但是還是沒有養成運動的習慣,我覺得這個應該是要好好的計畫一下了。

原來我級次總心得是寫在最後一篇啊~
行星四最特別的,就是它有一個聖經的啟示錄,啟示錄經過艾格凱西(Edgar Cayce)的重新翻譯,變得有點像一篇故事,要一個體系、每一個細胞都有自己的意識,然後是怎麼往更高的意識提昇,裡面有壞的、也有好的。

這個過程發生了一件事,知識的正確性,對我來說是重要的,”相信”是我的理所當然。我曾經上過一次的行星四,所以會有些概念,但上第二次的時候,發現怎麼講的和第一次不一樣,然後我又問了之前的同學,也是和這次的不一樣,三個教師裡,有二個一樣、一個不一樣...........

我問我自己,這樣找正確的目的是什麼?
是想要和老師或同學說你的資料是錯的嗎?是在找一個特殊性或是優越感嗎?還是想要證明你的老師是錯的?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沒有一點點這些想法,但我只想要一個安心、一個心甘情願,你知道我們的訊息,有很多都是”被挑選”出來讓我們知道的嗎?比如新聞,我們被迫一直看到這些負面的新聞,難道這個世界上沒有讓人看了心情愉快的消息嗎?這還只是國內的消息,但是國外的消息呢?~

原來我們上的這些課,我們也是被教導、被告之,我們都在無形中接收到一些我們無法去驗證對還是錯的知識,就像大人教導小孩只要不高興,就可以捅人一刀,可是小孩根本就沒有辨別是非的能力啊~

因為我自己有分享光的課程和擴大療癒法,我就有一陣子很擔心自己是不是有傳遞出正確的訊息(是課本的內容,不是從別的地方來的訊息內容啦~),我都有和同學說,我講的都是我自己理解認為是正確的,但是你也會有自己的理解,基本上大家的理解都是差不多的,只是詮釋的方向會不同,如果有需要時,我們可以互相討論,然後尊重對方的理解,我只能先和同學這麼說,然後再加強自己的概念。

PS:我想到為什麼我會想要寫這篇(那些舊情人教我的事)心測了,下一級次的行星五課題,會和”人我關係”有關,而和我最親近的人,就會是我的課題(?),雖然行星之後外面的事件會比較少,但內在的振盪會更明顯,我想我可能已經感覺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