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光的課程}行星5-白色之光


行星五是關於人際關係的課題,課本有寫:「五」這數字與占星學的第五宮有關。這是與人際關係、家庭及你們的根本信念或信仰基礎有關。許多學生發現自己在這學習中,回顧了孩童時期的過程。這將使你們得以清理與家庭成員、舊有人際關係之間及過去之經歷的記錄。

光的課程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沒有明顯的”課題”出現,但這次行星五一開始,我就知道是什麼了,因為這次的課題來得那麼明顯,她在毫無通知的情況下,住進了我房間,然後什麼事也不做。
我沒有喜歡這突如其來的驚喜(嚇),甚至還有點不喜歡,因為每天我都有自己的行程,星期日晚上我有討論課、星期一的晚上我要準備星期二的討論課、星期二有討論課、星期三、四是我自己的課,如果星期三就聽完課,我星期四就會很高興的無所是事,然後星期五晚上男朋友會過來,這個星期因為星期四約好了擴大一階的一日複訓,所以我星期三需要準備,但是她一過來,我整個時間、空間就亂了,雖然她只是待在那裡,但我就是覺得好煩。
我不曉得她過來的目的和意義,如果她過來是想表達她的愛和關心,那我只覺得被打擾,如果她是想過來找我玩或想去哪裡,那應該要提前告訴我,我好好的準備。
我和她是二個不同類型的人,保持距離遠遠關心就好,母慈子孝實在是演不下去。
可是我又想,如果連媽媽都無法心平氣和的對待,我又怎麼能平等的對待別人?或者我這樣對待她的方式,就是我對待別人的方式?或”我總覺得她是特別的需要被關愛”?或她和我”理想中”的媽媽不一樣?
不過,這些猜測是不真實的,在我心裡發生了什麼事,以至於導致我有這樣的想法,才是真的理由,可是我還不知道。
我好像隱隱的知道,又好像隱隱的抗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