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光的課程}行星5-藍色之光

剛看了之前的發文,白色、金色,中間都沒什麼文章,但我個人覺得內心很是澎湃(?)。進到行星級次,到了宇宙真知的殿堂,在這個殿堂裡,你可以向上師們請求在這個階段你應該知道的事。雖然是有這樣的功能,但我每次都沒有收到什麼訊息,不過因為我也不是每次冥想都全程保持清醒,所以沒有什麼訊息也不會覺得太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有的時候我會對一段課文想不通是什麼意思,然後我竟然做夢夢到我懂了,像今天早上好像也有類似的感覺,但現在問我是哪一段、有什麼樣的意思,我就又想不起來了。但想不起來就想不起來,反正我的大腦(或延腦?)是有保存下來的。
然後也會覺得外在明顯的變動愈來愈少,但你就會覺得自己好像哪裡不一樣,可是當你有覺得自己”哪裡不一樣”的時候,可能代表你的內心還有一些抗拒,因為改變通常都是潛移默化的發生,如果不是產生抗拒或排斥,那一定不會被我的大腦知道,一旦知道了,過往的經驗(不管是真的還是假的),未知的恐懼就會讓人停下腳步產生懷疑,這樣好嗎?是這樣的嗎?


這是一段課文:
不要對那些離開道途的人產生懷疑。只要知道,那些無法將自己較高心智融入在日常生活實際經驗的人,將發現自己的內在運作進入一種僵局。要知道在識別與智慧的道途上,他們同樣必需面對自己道途上的必要課題。障礙的顯現,是為了考驗並挑戰他們自己的內在洞見、欲望與動機。那些未能實踐不朽靈魂自我之意識的人,將無法進入智慧的內在聖殿。把每一個人放在至善意願燦爛的靈性中,讓愛由你們存在的心靈中煥發出來,環繞所有散發毀滅性頻率的人。將良好運作呈現給想要毀滅他人的人。愛你們的敵人

行星級次就是一個”識別”的級次,要識別的是什麼?識別的是我有沒有在無條件的愛裡去生活,我想的、做的有沒有愛?有沒有智慧和力量?(好難)
我自己覺得我過了行星四之後,對光的課程的喜愛有點大躍進,所以我建立了一個光的課程自修社團,用來回答關於光的課程的一些問題,但最重要的是能讓自己一直在上師的教導中複習。就好像昨天晚上的討論課,我們二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我覺得這樣就挺好的!!
不過,我也有發現,我是不是以為加入社團的人,都會有很多的問題來讓我解決,或是有很多的想法想要討論吶?或是其實我就像左圖的妙莉一樣,一直期待回答別人的問題?有的時候我在課本裡看到的重點,會和別人看到的重點不同,然後每個人的想法也不同。但我的起心動念,是為了彰顯自己好棒棒,還是真的想把這個好東西讓大家知道?

總之,我會有這種想法,肯定是”分裂”在做怪,現在,做我喜歡的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