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永遠提醒自己不忘初衷


人真的要不時問問自己”你在幹嘛~~”,因為真的很容易不小心又被過往的習氣所綁架。
自從103年7月加入綠境塔羅粉絲團之後,有的時候會需要做心測(之前是一週一篇,現在比較輕鬆是一個月一次),做心測的目的是為了要增加粉絲團的曝光率和互動,然後我也會發在PTT的MIND版,這時候,我就會開始關注讚數、推數有多少,如果太低,我就會一直想要突破,然後就想做一些比較能吸引大家眼球的題目。
可是,效果不怎麼樣,姐就會很傷心,花很多時間和精力去想題目的結果,竟然沒有什麼效用..........

就在這時候,我突然想到...........我做這些意義和目的是什麼?
我是在大約101年左右的時候接觸塔羅牌,擴大療癒法、光的課程、人類圖、生命靈數、花精等,這些工具確實有讓我看清我”現在在哪裡?”,我就像在小朋友的泳池裡以為自己要被淹死的大人一樣,這些工具讓我看清我是誰、我在哪裡,我為這些過程做紀錄(你們一定知道那種打字比寫字快的人,在寫日記的時候會有多糾結,我以前是用”寫的”,但後來真的覺得打字比較快啊~~),藉此做更深層的複習,我認為一定也有很多人對這些工具有疑問,這時我就像先遣部隊一樣,可以告訴你前面會有什麼,再者我相信也有很多人對這些工具有興趣,而我用這些工具的資訊來換取金錢。

覺得”紀錄自己”才是我最重要的本意,而分享(被你看到我的這些內容)只是我紀錄的一部分(如果我的紀錄能夠讓你在摸索的過程中,變得比較輕鬆有用那麼我的經驗就大大的更有價值),用這些工具的資訊(或價值)來換錢也是其中的附加價值。然後能得到不認識的人一句謝謝,我真的也覺得自己好棒棒。
不過,我要記得,不要把這個順序弄相反了!!

永永遠遠,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對我來說,綠境是我被大家知道的好工具,被大家知道,看到我的學習過程,以便讓大家使用我的經驗付我金錢。所以綠境要先有名,我才會有利,這是我推綠境的原因。
但是,紀錄我自己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事。
我會寫我喜歡的主題,我寫的時候知道我寫的是什麼就好。




註:網路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