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心測】你的力量可以從哪裡來~

在關於力量的那一篇文章中,我認為力量的核心是因為愛,因為有愛,產生智慧,進而有了力量(韌性)能去克服、完成一切。愛、智慧和力量,就是神的本質,既然我們是神的造物,自然也擁有這樣的本質,請不要懷疑。
那麼,當我們偶爾感到懦弱、無力、沒有希望的時候,該去哪裡拾回我們本來就有的「力量」呢?下面的4張力量,你感覺那一張的哪一個點(或畫面)最讓你有感覺?



從左邊開始照順序哦~
力量其實就是源自於愛,有愛才會有持續下去的智慧和力量,因為會想要去完整它。然而,你也要試著覺察自己到底是怎麼了,有的人會一直深陷其中,無論你怎麼提醒他,他都覺得自己無力改變一切,但後來我自己也想到,這就是他的過程,如果我一直覺得他在其中,那麼是不是也加重了他自認為的無力感?而且我看他無力的原因,是不是因為我也充滿著無力?
若我無法做到接受這樣的他,那我離「愛」是不是還很遠?真正的愛是一種慈悲,是一種無你無我一切平等的概念,是一種我們看起來如此不同,但又是一個整體。


左1:新量子塔羅牌Quantum Tarot: Version 2.0)
在這個問題裡,會選到這張牌並覺得「美好」,你的力量可以從物質的層面上的獲得;或你覺得虛弱、沒有希望的原因,是因為你覺得有什麼事情是你失去了對它的掌控,而這件事是你非常看重的。你可能有很多一般人覺得很無用(?)的收藏品,比如鞋子、絲巾、甚至小文具等等,所以如果你在某個時候,覺得自己弱爆了,請先讓自己的身體休息一下,但不用太久,然後去超商、量販店買一點小東西,或是任何你可以”自己決定”的事,重新找回可支配的感覺。
不過,有件事你也要稍微想一下,如果你想要支配的是「人」,那麼這會讓你非常的容易感到無力,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要盡量尊重別人的選擇,並為其祝福;若你想要支配的是「金錢」或物質的東西,那麼請量力而為,慾望讓我們進步,但也容易讓我們墮落,請謹慎自己的心念。


左2:藝術靈感塔羅牌Tarot of Inspiration)
被所愛的人所依賴,為愛你的人付出,對你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你甚至會為了他們做出任何事!
若你是一個有家庭的人,當你在外面受了氣或委屈時,看到小孩可愛的臉蛋,你會瞬間忘掉那些狗屁倒灶的事;若是還沒有小孩,回到你自己的家時,你會覺得自己在外面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個小家,於是任何的挫折,你都能重拾信心;如果還是住在家裡,和爸爸媽媽兄弟姐妹、親人一起閒聊,也會讓你倍感溫馨。和這些你所愛的人一起共桌吃飯,對你來說是一段很美好的時光,不見得要鮑魚熊掌而是那種融洽美好的氛圍會讓你為了維持這樣的光景而更加的想要出人頭地
家人、愛人是你力量的來源,但是當你溫柔地注視他們時,請你照顧好自己,在你的人生中,會反噬你的,永遠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你過份的要求自己會讓你的身體超過負荷,同時也會讓他們變得無法自食其力。但我想提醒你,你的付出,是因為愛,而不是想要獲得愛。


左3:光明塔羅牌(TAROT ILLUMINATI)
選到這張牌的你,是相對所有選項中,最容易感到無力或軟弱的,但是這並不是因為你本身不夠堅強、勇敢或是樂觀,而是你太敏感、太容易被別人所影響了。又或者是說,對於被批評、被說壞話、被人不喜歡這件事對你而言是非常嚴重的!別人讓你感覺友善你就覺得很開心,別人對你沒有什麼反應,你就覺得自己是不是壞掉了,甚至他人在社群中發了什麼文,你就自己對號入座的想他是不是在說你?
你會一直為自己現在不喜歡的狀況找到理由或原因,你的目的可能是想要讓自己更好,或是為了消除這種”被不喜歡”的感覺,但其實有的時候,你並不需要太過認真、嚴肅的去看待每一件事你的力量,來自對事件發展開放的程度,愈是在意事件的發展和原因,你就愈耗損自己!而愈是允許任何事的發生,適度的在精神上或是肉體上(?)和人群保持距離,你會發現,距離愈遠你會生活得更自在。


左4:鍍金塔羅牌(THE GILDED TAROT)
如果可以,我真心希望你沒有在想這些有的沒的。力量什麼的,對你來說,沒有什麼意義,只有活著才是意義,這當然不是說你活得很沒有品質或是什麼的,而是你有自己的一套想法,這個想法也許別人很不認同,或是覺得太過消極、過分的天真、不切實際。但是你就是你,不用太過在意別人,生命中或許有很多的不預期或失敗,但是無論如何,你總是會跨過每一次的坎。
不信你自己想想看,活到現在你是不是曾經遇到過很多重大的事件?或現在想想真的是不曉得為什麼那時會做出某個很奇怪決定?
在光的課程裡有一句話:賦予力量(Empowering)的意思是增強你們的能量,使你們更有能力創造機會來表達,它是打開通往靈魂、心識與靈性合一的大門。
所以選到這個,你自己就能賦予自己力量!!

這些我很用心做的測驗,第一是博君一笑,第二是能讓你有一點點點點點點的反思,希望會有種”我真的是這樣嗎?”、”如果我沒有這樣,那我是哪樣?”,的後作力,不過我覺得前二個都不是重點啦,重點是我自己在寫的過程中,其實也對每一張牌的應用做了複習,測驗是順便啦~這時你就知道,我應該是選4的人吧~
下圖是這四個選項塔羅牌的牌背,本來想用牌背,但覺得這就沒意思了,力量本是與生俱來,會覺得失去力量根本就是大腦的以為,所以那就讓大腦來選吧,於是才會直接用圖面來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