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光的課程}初階身體級次總心得

最近你還好嗎??

楠晞還好,過去總是會為了一些社會事件而傷心、難過,我想你能懂我的感覺,因為我猜你也是一樣,甚至我覺得所有的人都一樣。因為感同身受,但其實我是害怕,沒有錯,是”害怕”。害怕什麼?害怕我自己就是受害人,我擔心一樣的事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怕萬一是我發生,然後我會沒有人同情。

其實我是想要寫上光的課程的時候老師說的話,但是我自己也還不是很能理解。可是,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人需要被同情、被可憐,因為我們都是一樣的,我只是把我的感受投射在別人的身上,因為我害怕同樣的事發生會沒有人同情我、可憐我。

當一件事一直不停的被發生,就代表著有什麼事情需要被改變了,這個改變不是一天、二天,一年、十年,而是很久很久,可是我們會一次一次的更好、我們要感激這些靈魂帶給社會的省思和改變。這樣的說法,或許有打高空的嫌疑,但是卻可以改變我們的一些負面思想和感受(恐懼、擔心、害怕等),試著去用一種感恩、感謝並在心裡祝福的方式去看待這樣的新聞,或許會改變自己的心情,起碼楠晞現在就是這樣的。

身體上了二次之後,真的有發現在飲食上好像有比較傾向輕淡,有一些東西不新鮮(??)的,也會覺得不想再吃。會有這樣的感覺,是因為有一次下班後喝啤酒,突然覺得有種"啤酒好難喝"的感覺,很清楚,然後也會吃東西的時候不要加辣。但是飲食習慣真的不是說改就改的,但是起碼我開始發現了。

然後,開始會察覺自己"正在"自我批判,這是我們所不要感受,然後接受、承認,這個也不簡單,因為即使我知道了我正在批判自己,我也不會那麼快的放過自己,很奇怪吧~但就是真的。

試著用一種"更整體"的眼光去看一件事,然後接受和承認現況。然後真心的接納自己,不管我現在是幾公斤,我依然美麗、不管我現在做了什麼事,我仍舊是完整的。

愛自己,別無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