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要承認,真的很不容易

要【承認】自己的每一個當下,真的很不容易。因為我們總是會層層包裹自己最裡面最裡面的感受,我們總是被教育要理性大度、沉靜有禮、正面思考。但有沒有常常遇到就是對這件事不爽,但又必須微笑地說”沒事,還好”??









楠晞真的很(超)常遇到這種事,當下那種感覺、那種想要說的話都已經到喉嚨了,然後大腦發現了,就硬生生的擋下來”這樣不行,沒有禮貌哦~~”或”這樣講話很不負責人耶!!”的一個念頭出現............然後我們就被大腦綁架了@@。之後我們的大腦就開始分析、批判我們剛才的想法,然後我們形而外的舉止就會和一開始的想法”完全不同”!!

我最近也有明顯的這樣感覺,有一件事的發生,我當下是真的有幸災樂禍的感覺,心裡的OS是”活該”,但是突然間我覺得我幹嘛這樣!!將心比心要是我發生這種事,我也不想別人覺得我活該啊,然後就覺得自己很狠心........為什麼這麼沒有同理心之類的!!

我察覺自己在批判自己了!!

但是我已經不再需要用這樣的方式來學習了。

這就好像某一件事,一定是自己覺得受不了了,才能夠心甘情願的放下。好像一邊走,一邊提著很重但其實根本不再需要或用到的東西一樣,如果我們不能察覺到我們已經不再需要這個東西,也不想繼續累死自己,我們就只能選擇”放下”。但是要真正的放下,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因為我們都已經”習慣”太久了,就像女生的包包裡,總是重得像裡面放鉛塊(注意,不是黃金哦~~),每次說要清理一下,但清完又好像沒清一樣,只有你真正的發覺,有什麼”東西”再也不需要了,你才會真正的把那個”東西”拿出來。就好像我們做SRT,如果沒有一直清理,我們又會不自覺的把已經清掉的東西再拿回來,很奇怪吧!!

當我察覺了以後,我就將這樣的感受,釋放到光裡面,或者向上送到紫色火焰中轉化,我不要再用自我批判的方式來學習些什麼了,我只要承認我當下的感覺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