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接觸一年的人類圖心得

這是我的人類圖,我是一個簡易型二分人的投射者,我披的是5/1人的外衣,這是我在這個世界所扮演的角色,我的內在權威是意志力中心,人生策略是等待,被邀請。

103年6月初,我不曉得在找什麼,意外發現了人類圖,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奇妙的東西。剛好,這時間男朋友生日,我決定送他一次人類圖的職場解讀,這個解讀非常的昂貴,起碼在我現階段所接觸的東西來說,是相對貴的。因此我們還請假從台中搭高鐵去台北。但是在解讀完之後,我問他,你覺得這個錢花得有值得嗎?他說非常值得。

然後,又很湊巧的,他們7月份的時候要到台中來開第 1 階「你的人生使用說明書」(Living Your Design)。於是我們就報名了,在這個階段,我對於人類圖的研究,就開始了,當然說是研究其實也只是在閱讀的階段。我試過幾次要把人類圖介紹、分享給我的朋友們,但是他們總是興趣缺缺,我也覺得超沒有成就感,因為我都有事先做功課,如果他們有問什麼問題,我就會很快的回答,但其實沒有,我等於白做工了。

後來,還是得回到我自己,我是一個投射者,我的人生策略是等待,然後被邀請,在邀請還沒來之前,我就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好。於是,我不會再主動說”我幫你看看你的人類圖”,但是我也不會隱瞞我有在學習這門知識。

接下來,104年的3月(?)的時候,由於男朋友的情緒還沒有走完(??),沒辦法做決定,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去上 2 階「天生我材必有用」(Rave ABC)的課程。

到現在,我還是很難擺脫非自己的制約,可是我也開始知道了,去制約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是我很期待。我曾經說過,光的課程是我向上提昇的力量,屬於心法,人類圖是我落實在地球上過得好的方法,屬於工法,而擴大療癒則是一種每天清理的工具。

我其實開始覺得輕鬆,不再主動去說些什麼或做些什麼,當需要做一個決定的時候,我開始會想”這件事,是我真正想做的嗎?”或”做這件事對我有好處嗎?”,用我的內在權威來做決定,如果你覺得我有重要,那你自然就會邀請我,我再來決定要不要做,如果你覺得我不重要,我也不會主動去做些什麼。我覺得這樣很好。

而且,我也更能體諒別人,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設計,我就是被設計會這樣想、這樣做,但是你不見得就會和我一樣,你的想法和做法可能和我南轅北轍。以前遇到這種事,我都會覺得”這人很奇怪耶”,但是現在,我只能一笑置之,因為對方壓根就沒想過這件事啊,如果我為對方沒想過的事而生氣,那.......我不是很奇怪嗎???但是,這以前常常發生。

在楠晞的付費服務裡,關於諮詢的部份,就會使用到人類圖,當然,這在人類圖的體系裡並不是一個正式的解讀,如果我沒有特別的提及,你甚至不會知道。我會在你的問題裡,和你一起分享關於你的人類圖,並且告訴你一些關於你的設計,如果你想要有更專業、精深的解讀,請你到亞洲人類圖學院,預約解讀。

人類圖是一個非常專業的知識,楠晞非常建議你們自己去上課,自己在課程中去體會你自己的心路歷程(?)。同時它也有設計一些工作坊,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到上面的連結去看看,因為或許,真的可以讓自己輕鬆一點,那為什麼不試試看呢?

PS:這是學習一年的心得,等我明年再寫第二年的心得時,不曉得會是什麼?

6 則留言:

  1. 我也是5/1人的投射者 也是偶然間發現人類圖 然後狂熱學習 還沒上課 因為現在的時間都配合不上啊啊啊 我有11-56通道 所以常常好奇 喜歡分享新事物給朋友 人類圖也收集了一些朋友的 但主動躍躍欲試的結果就是苦澀 因為他們通常不會跟我分享圖跟他們人生經驗的連結 我想更知道中間的關聯性 對於投射者要等待被邀請 要辨識正確的邀請 因為實在沒什麼被邀請的經驗 所以還在探索 不過三分人實在是沒什麼耐心 但我知道我總有一天會去上人類圖的課的 畢竟這真的太有趣太博大精深太迫不及待想擠出時間去學習
    Btw我有被你那句如果你覺得我重要那我再去做 如果不重要那我什麼都不要做這句打動到 我一直是個很愛主動的人 我想身為投射者的人生態度要珍惜自己僅有的能量在懂得珍惜你的人身上:)

    回覆刪除
  2. 等機緣和時間到了,自然就會去上課了!!
    請問你意志力中心是有顏色還是空白的呢??
    在還沒有被邀請之前,只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好,如果其他人對人類圖有興趣,自然會來和你討論的~~~我覺得有一句很美的話很適合投射者。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這句話我好喜歡,也送給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意志力中心是有顏色的喔 我的圖是除了薦骨中心空白其他都是有顏色的 之前去上了不是Joyce老師的人類圖課 上完好失望啊 謝謝你的鼓勵 希望我也可以真實到喜歡上自己 我明明就有10-20通道 但是會不會是18-58的通道用在自己身上就會一直檢討自己呢? 可是想學到好多 還沒真正確定自家喜歡什麼 下次要上天使卡的課程:)

      刪除
    2. 意志力中心是有顏色的喔 我的圖是除了薦骨中心空白其他都是有顏色的 之前去上了不是Joyce老師的人類圖課 上完好失望啊 謝謝你的鼓勵 希望我也可以真實到喜歡上自己 我明明就有10-20通道 但是會不會是18-58的通道用在自己身上就會一直檢討自己呢? 可是想學到好多 還沒真正確定自家喜歡什麼 下次要上天使卡的課程:)

      刪除
  3. 妳覺得Joyce老師的課怎麼樣?因為我自己有買書有看書有稍微幫身旁朋友練習看人類圖,我熱切的渴望可以學到有用又深入的課程

    回覆刪除
  4. 早安
    謝謝你的回覆,上了不是Joyce的課覺得失望??
    或許是因為你期望太多了??
    三分人喜歡多樣化,所以本來就會想要學很多(??)
    上她的課下午都有很漂亮的甜點(誤),上課也很有趣,對通道講的例子也很生活化
    而且也可以聽到其他上課的同學對自身通道的分享
    此外,因為她是有計畫性的開課,所以每個課程都是可以連貫的,還有小主題的工作坊
    我自己現在並沒有幫別人看人類圖,但是占卜的時候,我會順便看一下,這樣給建議的時候,會比較實際,比如建議投射者"要主動表達"、"積極爭取"......那不是推他去撞車嗎!!!

    人類圖我現在也在實踐中,你說的"我熱切的渴望可以學到有用又深入的課程",你有48閘門嗎??
    一起努力活出自性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