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聖杯八-為什麼要離開我?

聖杯八
我下的副標題,是”為什麼要離開我”。
聖杯代表的是水元素,這是一種很溫和又被動的元素,一般來說,它比較沒有衝突和挑戰的意味,而且又它很容易將二個不同的東西融合在一起,所以它也有溝通、和諧的意思,不過,水元素太多,也讓人有優柔寡斷的感覺,因為太溫柔而失去自我。
數字8在比較低階的時候,會有一種投機的心態,而且不喜歡拘泥小事,它積極有掌控慾,而且見錢眼開,但高階的時候,它卻是步步為營,只做有把握的事,而且也很能堅持到底,具領導力。







但是聖杯八這個柔和的元素加上比較積極的數字8,在占卜上就會讓人有一種……矛盾且不滿足於現況,想要向外尋找些什麼的意思,以下4種不同的塔羅牌,後面的8個聖杯都是整齊的排列者,這在占卜上代表者問卜者(或關係人)在現況上已經不能被滿足了,而且有想要開始向外找尋其他更多、更好的東西來增加或替代。



另一種聖杯八的情況,是在不理智的情形下所做出的行為,以下四張的聖杯八,呈現出一種凌亂、想逃離的感覺,這可能是沒有經過思考所呈現出來的結果,因為到了數字8其實是有一定的成果,所以它也可能是一時情緒化的想要放棄現有的成果,所做出逃避的舉動。

不管是哪一個聖杯八,都要搭配其他的牌才能做出最後的結果,不過如果有在做塔羅日記的朋友,或是常常在問題中抽到這張牌,都有可能代表者你對於目前的生活,感到有點無聊,想要增加些什麼,卻又不想破壞目前的成果。在愛情中代表著其實你對於現況並沒有那麼的滿意,也許是交往久了已經沒有當初在一起的那種感覺,在工作上也是。總之,就是一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心態。

會寫這張,是一位問卜者,她在幾組牌中,重覆出現這張聖杯八,當某張特定的牌重覆出現在牌組中,楠晞就會特別針對那張牌和問卜者再討論,這個問題討論的結果,或許就是二個人的生活,已經沒有什麼激情,再抽一組牌出來看,外在環境有了其它新的刺激,所以自然也就無意在原本的感情上了。

生活,還是需要一點活水來滋潤,否則感情上一旦充滿習慣,那麼愛是不是就會被慢慢沖淡呢?我不曉得,你覺得呢?




註:
上左二:Tarot Illuminati  、上左三:Wizards Tarot 、上左四:The Pictorial Key Tar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