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花精】總是在潛移默化中被改變-矢車菊

我差不多在去年的這個時候,買了一組10ml的花精,然後除了我自己用之外,我也讓自己的家人用(當然是在他們願意使用的狀態下啦~),同時也在我的一些文章中,提供免費的分享。
當然我自己更是想用什麼就用什麼啦~我有這麼多!就在前幾天,我發現..........我是不是有什麼不一樣了?
在我24小時的生活中,有8個小時,是在辦公室裡,這8個小時就是我自己人生的修練場!








在每個月的月底,我需要出很多的報表,這些報表和業務下個月的業績有很大的關係,通常業務自己不會來和我要報表,除非要做的大檢討的時候,才會有少數幾個來和我要最新的東西。

就在這次,經理說他的幾張報表是錯的!我當下就毛了,總之,我覺得我是有溫柔、堅定的表達我可以和你對,如果有錯,我會修正,但是在沒有確定是我錯之前,我希望我們能對一下。我這樣的文字敘述,你可能沒有什麼明顯感覺,但是對我而言,這是值得紀錄的一刻,因為我...........我不太會形容,就是.....我能表達自己的感受了。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逆來順受、覺得委屈卻說不出口。但是更多的時候,是自己投射出了我是弱者或我是沒有想法的或你怎麼對我都可以的念頭,然後外面就出現了一個欺負你的人。
這麼講或許你不見得同意,但你可以想一想,你是不是常常覺得某些人對你特別的不友善?除了那”某些人”是變態的理由之外,還有沒有其它的理由?或是除了你覺得那”某些人”是變態之外,是不是也有其它的別人覺得那”某些人”也是不錯的人?

我們只有在自己的心中移去”我是被害者”的心態,才能讓自己自由自在的說出心裡話,才能移去你外面的”加害者”,更何況那位”加害者”也不過是你內在投射出的另一個你而已。

在我和那位經理說出類似”你自己搞清楚再來找我”(應該沒有那麼直接啦)時,我自己嚇了一跳,因為那正是我內心裡想的話啊~!!我那時心裡是震撼的,覺得.....姐真的要變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