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從富足中出發,其實我們擁有的已經足夠了


楠晞在做心測的時候,總是想從富足中出發,我不太想做”你什麼沒有、你缺少什麼”,你既然來了,你就已經擁有你所需的一切了。

這樣的話,是空洞,沒有錯,但是,是真的。

上星期上綠寶石之光的時候,一位同學就和老師討論到這樣的問題。是要從匱乏裡看事情、想事情,還是要從富足中看事情、想事情?這以我目前的理解,真的很難,因為現實中,我確實是沒有的!但我覺得這是一個選擇題,而不是有沒有的是非題。

比如,我需要一整組抗皺除斑的保養品,為什麼?因為我想要有一個漂亮的皮膚,這樣大家就會覺得我很漂亮,然後我就會覺得自己很漂亮就會很有自信,所以原來我現在覺得很沒有自信。
再比如,我一直想要考專技高考,為什麼?因為我想要有東西來證明我在工作上是很有才華或能力的,這樣大家就會覺得我講的話很專業,然後我就會覺得自己很有才華,所以原來我現在覺得自己在專業上很空洞然後需要被看到(OMG,需要被看到不就是投射者的苦澀嗎??)。

我覺得這個模組(?),大家可以拿來試看看。
我想要XXXX,為什麼?因為我想要有XXXX來證明自己AAAA,這樣別人就會我很BBBB,然後我就會CCCC,所以在我的內心深處,其實是覺得現在的自己DDDD(也可以想成是CCCC的一體兩面)。

可是,奇妙的是,我根本就還沒有高考的資格,或是整組的保養品,我要怎麼從富足中出發?就是我其實是有被人看到的或是我是有才華的,或是我其實不需要要保養品就可以展現自信的。你能明白這裡的差別嗎?
你本來就已經有這些東西了,你也不缺這些東西啊~~~
(狗屁吧?)這些都是要練習的啦~因為我們已經太習慣從匱乏的心態來想事情,這有點類似”心想事成”?就是你其實已經有了,然後這個東西就會出現,有的時候當我們冥想引導的時候,到最後有些都會說”觀想你已經擁有了這些”,就是類似這樣的概念吧~~

我們一起試試,從富足中想事情,我明白這真的很困難,但是如果你願意開始試試,我絕對相信你可以,因為,你本來就可以。

我把這件事記下來,也和你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