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好有趣的蛻變遊戲


最近有一個很有趣的桌趣,叫蛻變遊戲,這個遊戲可以反映出任何的人生課題核心,而且也可以同一個主題一直的去重覆體驗,來釐清當中重要的課題,而且也會找出下一步的行動和方向。寫得有點文言文?來看我的分享吧~~

這個遊戲是需要設定一個主題的,你可以設定目前遇到的問題或是你對於未來的期許,都可以,楠晞覺得這個很適合設定”HOW”的問題,我”該如何”完成我的工作、我”該如何”開始一段新關係、我”該如何”..........等等之類的問題,反而不太適合封閉式的問題,比如”我該和對方在一起嗎?”、”我要繼續待在這個工作嗎?”之類的。
我其實一開始不曉得要設定什麼問題,因為楠晞目前處於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中,工作固定有收入,只要手不賤,錢是夠用的;工作上的忙錄程度也還好,跳樑小丑依舊有,但是我只想當看戲的,盡量不再涉入其中(這點我要時時提醒自己);每個學習工具都照我自己的方式前進著,我或許學得沒那麼快,但是我只和我比,這樣的我還有什麼問題呢?

可是這樣不行,一定要有個主題才好,然後就在當天早上,主辦人給我們看一個人的心得,她的問題是”如果與高我連結”,我覺得這個主題很好,然後我就設了一個主題,也是我上光的原因和題目,就是”我該如何回到我自己?”,我自己是設定回到那個無論你覺得我好、我壞我都沒差的那個我。


一開始,要先抽一張守護天使卡,其實我不曉得這個守護天使卡在這個遊戲中代表什麼意思,但是我很喜歡這張。搜尋了一下,這張卡大概的意思是用來支持自己特定的任務或當自己在關鍵時刻時,一個專注的方向或動力,也可以讓這張天使卡成為陪伴自己伙伴。有點抽象?我也不曉得,因為過程中,它就一直放在那邊,但是我非常的開心我能抽到這張卡,它似乎暗示著我的未來。

然後我們就開始擲骰子,要擲到出生的地方才可以出世開始玩,但如果到第四次還擲不到出生,那就剖腹直接出世了,這次一共四個人玩,有二個比較快出生,有二個比較慢,另一個差點就要剖腹了。遊戲的順序,分別是紅色-身體、橘色-情緒、黃色-心智、紫色-靈性,要依序晉級,晉級的方式有二種,在沒有眼淚的情況下,一是集滿六張覺知小卡加一張服務卡,二是集滿三張天使卡。

我在身體的地方,覺知小卡一度排不下。這裡的覺知小卡代表的意義是你設定的主題,你身體的感覺,我當下沒有去注意,現在才看到有能量、成就、獨斷、健身、舞蹈、實現、豐盛,有些覺知小卡我拿去換眼淚了。在這裡的健身和舞蹈,我想到每年做SRT的時候,都會提到運動的事,也許我的身體真的太沉重了?然後很常接收別人的”團體障礙”,抽到這張卡時,大家都要擲骰子,然後點數最少的人,就要接受這張卡,然後取得眼淚小卡。這裡看了一下有”每次都一定是我去做,根本就沒有人在意,沒有人注意到,也沒有人幫我”,這說的就是中午買便當的事吧~~再來就是”有人揭開了你自我欺騙的面紗,而你的反應是為自己辯解”,這個我就不曉得是什麼了,但是為什麼同樣是團體障礙一張放蛻變區一張放障礙我就忘記了(有可能其中一張是我自己抽到然後又最低點)。在身體上受到的阻礙有”執著、壓力”,有一張我很喜歡”我散發出支持的個性”。這裡是拿到服務卡晉級的。


在情緒層面裡,我是拿到”現在就直接晉級到下一個遊戲層級”才晉級的,不然你們看雖然我有二個服務,但是我覺知小卡沒有沒有六個,也沒有天使 。抽到的覺知小卡是響應、安寜、嬉鬧、穩定、直率,這裡的覺知小卡代表的是你想不想去做出行動和決策的情緒體驗,可能會帶出舊有的經驗,所以對於我所設定的題目,我的情緒是給予支持的態度,因為我沒有看過還有什麼覺知小卡,所以我認為我的情緒對我這個設定,是平靜的、有趣的,這讓我想到塔羅牌的0號牌愚人”我們就來試試啊~~”的這個感覺,可是我覺得我的情緒是穿著女祭司衣服的愚人,一方面安寧、平靜一方面又想試看看,不過還是老天垂愛,”如果你是在靈性層級中抽到此卡,那代表你已經完成了你的個人遊戲。”所以我不需要在情緒這裡受太多的苦,遇到的障礙(你看,又是團體障來著)是疑心。所以我的自我解讀是就算懸崖也要跳看看是什麼感覺~~

到心智這裡,就剩我和另一位朋友了,先晉級的二位朋友,都是屬於很慢出生很快結束,我和這位朋友迫不及待的趕緊投胎,但好像在人世間玩得太過投入了??他們二位結束,我和她還在心智層級,不過我在這裡的晉級,是另一位朋友結束遊戲之後,才抽到天使卡晉級的,這裡的覺知卡我應該都拿去換眼淚了,這裡的團體障礙是”沒耐心”(就2個人而已我還一直收障礙卡!),然後這裡的服務卡是情緒層級多出來的服務卡。這邊也有一張我很喜歡的”我散發出慈悲”的個性,(上面的支持和這裡的慈悲,姐覺得應該要剃渡穿袈裟了,阿彌陀佛,吃素救地球)然後三張天使卡,探索、歡樂、擴展,心智層面的覺知卡代表的是想法、該不該做、做了會怎樣,針對主題的思考活動所產生的覺知,不過我這裡沒半張覺知小卡,倒是第一次出現了三張天使卡,然後我就晉級了。


 到這裡,只剩我自己一個人了,其他的人都開始在整理自己的筆記和過程了,所以我覺得蛻變遊戲是很孤單的遊戲啊...........(誤),這裡的覺知小卡,是在我之上的更高意識,心之所嚮,在沒有任何人一起玩的情況之下,我一下子也就結束遊戲了,因為獲得了一張服務卡和八張覺知小卡,分別是世界和平(姐要茹素了)、希望、和平、人生、深化、韌性、普遍、喜悅。然後蛻變區是”無預警的危機提供內在堅強力量實踐的機會”,我覺得可能會發生一些事,然後我很冷靜、堅強的面對一切,不但支持別人也給別人溫暖。這樣講我很害怕,但是我知道這是我自己應該要穿過的,當成體驗用說的很簡單,一旦身在其中,必定苦不堪言,但是我是擁有女祭司智慧的愚人啊~~~。


在整個遊戲的過程中,我收了很多團體障礙,雖然有眼淚,但是眼淚並沒有影響我的進度太多,我的眼淚來源,也有很多是抽靈感卡的時候,我的直覺是錯誤的,但是另一位朋友,他幾乎每次的直覺都是正確的。我自己對於我設定的題目,在這個遊戲中所得到的發現,是我應該要用一個更宏大的精神去看我自己、去看每個人,加上我的生命靈數是9,9是要把舊的全部丟掉,才能有新的進來,而且9和大愛有關(姐下班要去剃頭了),我盡量,但是我不急,一切都會在最適當的時機點讓我知道,所以我現在能做的,就是滿足別人、服務別人就像服務自己一樣,同時也不需要太感到壓力,然後接受所有的一切。




第一次玩,很多規則不曉得,也有很多細節自己沒有留意到,下次玩應該可以玩得更精緻一些。謝謝各位朋友的參加,謝謝主辦人~
其它玩家請看這裡:博嵩的心樂園

如果你也有興趣,歡迎加入綠境塔羅粉絲團,現在還是免費的,瓷在彰化有定期開團哦~~~



1 則留言:

  1. 關於那四個層級的定義是我跟數學老師討論出來的,如果之後你有機會再多玩幾次,或許也會有不同的定義。謝謝你來參與&寫了很有趣的心得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