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關於結婚、生小孩,人生的選擇題


對於家庭,我有一些想法。你不見得要往下看,但我必須表達出來。

婚姻、生小孩,是一個選擇,不是必須。

一個全職媽媽所承受的壓力,絕對不小於在工作的爸爸。

我想,在我的心裡,有一個很高標準的家的形象。爸爸媽媽都是在工作的,是一個雙薪家庭,媽媽非常的愛爸爸和小孩,爸爸非常的愛媽媽和小孩,小孩是第二愛的,家事是共同負擔的,男人和女人是平等的。

可是我非常的害怕,我其實、一、點、兒、都不喜歡小孩,因為這個世界上,絕大多數的人都認為小孩是媽媽的責任,我甚至覺得男人在這個過程中,是沒有意識要學習當先生、當爸爸的,可是女人卻在結婚的隔天,就被逼迫直接當太太、媳婦、媽媽。在不喜歡小孩的前題之下,我為什麼還要扛這個責任?

所以,如果親愛的女人們,請你決定好時,再走進婚姻裡,婚姻裡,第一是愛、第二是信任、第三是責任,就沒有其他的了,想想,你結婚的目的是什麼,不需要低估或太高估自己了。
可愛的男人們,你真的了解你的女人或你真的已經準備好要和你的女人面對一切了嗎?

我試著不帶任何情緒的表達我的感覺,但他媽的我根本無法壓抑我對這件事的憤怒,我氣的是你老婆心裡難過的要死了,你竟然不曉得?上班前還好好的,難道你看不出來她的笑容是發自內心還是絕望的笑意嗎?我甚至可以感受到她的無助和你的冷漠。是的她病了,她得了一種”你再看看我”的病、她得了一種”需要一點時間”的病。你回家的第一眼是看到小孩還是看到她?你假日的時候是看著她的眼睛還是看著你的電腦(視)?一天24小時或是一週7天,她當女人、當小姐的時間是多少?你工作了不起?住漂亮的房子了不起?你以為婚姻的責任就是一個月很棒的薪水?

我真的非常的生氣,我氣她做了這個選擇,我更氣他的置身事外,我他媽的都哭了!

好的,這是他們的生命課題、靈魂的選擇,人生的體驗,做為我自己,我又更加瞭解了自己。謝謝我自己,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