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留意你每個念頭


中秋假期,連休四天,我一直考慮要不要回家,一是票很難買,雖然回家可以和爸爸媽媽見面,但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有時也有很煩人的事。

於是,好不容易,其實也沒有很困難,我真的很幸運,男朋友六點起床幫我買,沒有買到,我因為自己設錯鬧鐘,也沒有在第一時間買,但是我九點多上網買,竟然給我買到了,雖然沒有直達,但也是不錯的了。

當天預計要搭9:06車程9分鐘的火車到高鐵,準備要搭10點出發的高鐵,結果火車竟然誤點28分鐘,這樣其實是有點趕的,我已經進到月台裡了,結果急忙地跑出去搭小黃,於是很順利的早了約20分鐘到高鐵,也順利的到了板橋。也和預計的時間差不多,大約早到40分鐘,可是,我竟然還是眼睜睜地看的火車從我眼前經過。沒錯,我竟然錯過火車了。

其實,我並沒有很想回家。我發現對於一次又一次地幸運的買到車票,我並沒有特別的高興,因為那又確定了我應該要回去的感覺,我覺得我並不想要那麼幸運。

火車錯過的時候,站長很好心的幫我改了一班沒有位置的自強號,但是姐真的無法連續站3個多小時,自強號除了搭車時間長之外(和太魯閣或普悠瑪比),它也販售站票,那空間其實是會讓人很不舒服的。現在回想起來,我那時是很慌張的,我充滿了一種自責或是自我批評的情緒,而且也對於我可能無法回家這件事,感到很抱歉。於是我還是想去試試看能不能買到有位置車票,同時,我的腦海也出現了很多的選項,一、就這樣站回去,二、換大約晚上9點多點有位置的自強號(?),三、看明天有沒有早上的票,然後今天就住板橋,我選第三個選項,因為板橋有一位朋友,我可以住她家。然後我就買了隔天早上的票。然後趕緊聯絡我的朋友。

於是,我就”假裝”很自在的吃便當(沒錯,姐連在火車上要吃的便當都買好了),突然想起我有帶急救花精,我就滴在我的水杯裡。然後,我就決定買高鐵票回台中了。

我要記錄的是,如果一開始,我就能清楚的知道我並沒有想回家,並且堅持住,或許就不會有這些事,不過也因為發生了這件事,也就是說,其實這天所發生的事,都是我在無意識中(或有意識的?)所投射出來的,我為自己設計了一個這樣的劇本”不是我不回家,而是我回不了家”,因為我沒有不回家哦~而是我”被動的”回不了家。我清楚的體驗到了,自己的”念頭”所散發出的力量有多強大,人說心想事成,還確實有這麼一回事,而且壞事總比好事來得靈驗(結果那一天,接通了人類圖35-36無常的通道)。再來,我也覺得急救花精,真的能在第一時間穩定人心,因為我在喝花精水的時候,就突然覺得,”為什麼還要等,那就直接回台中了”,這樣的念頭很強烈,而且我也一直沒有聯絡到我朋友。

我忘記在光的課程中的哪一個光色有提到念頭的課題,因為,人總是會無意間,發出一些不好的念頭,一旦發現自己有這樣的念頭的時候,就趕緊的寬恕自己,然後再重新選擇,選擇愛與和平。有的時候,甚至多數時候,我都會自己嚇自己,也許,是時候,放過自己,重新選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