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你有情緒嗎??


通常,比較常見的情緒有:
生氣、悲傷、後悔、左右為難、恐懼內疚、緊張、害怕、慚愧、失望、討厭、憤怒、壓力、憂慮、痛苦等(還有一些情緒在文章最下面的圖片中)。


在我還沒有接觸一些………知識(?)之前,我的情緒只有開心、不開心,但是通常都是持平的,也就是沒有開心也沒有不開心,所以有人常說自己”心情不好”,我真的也很難想像什麼是心情不好。但一直學習到現在,我真的也了解到,生活中真的有人會受情緒的影響(特別是人類圖中,50%的人的內在權威是情緒中心)。

如果,你現在”心情不好”,想想看,你是上面的哪一種情緒?然後問自己,為什麼?情緒是一把能打開自己潛意識的鑰匙,可是多數的人,就糾結在那個情緒裡,忘記了往下深挖,當然愈往下,你就會發現自己埋得很深、很深的秘密,你可能選擇面對,也可能選擇否認,也或許選擇逃避或視而不見,但這都無所謂,起碼你發現了。

也被花精的創始人巴哈醫生發現了。他所發現的38種情緒花精中,其實已經包含所有的情緒了。

若是情緒總是帶著壓抑,很快的就會反映到身體上來,如果有便祕的問題,那麼想想,自己是不是總在一種……沮喪、茫然又害怕(總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又不知道該做什麼或怎麼做,對自己又很沒有信心)的情緒裡?如果你常常口腔發炎(嘴破),想想自己是不是有的時候,會在心裡(沒有說出口)謾罵或詛咒別人?若你總是膝蓋疼痛,夜深人靜的時候,會不會覺得自己很孤單都沒有你支持你?

身體是最後的一道防線,而情緒是一個提醒的工具,好好的認識自己,問問自己”我怎麼了?”,不要評斷自己,也無需向外尋找原因。因為”菩提只向心覓,何勞向外求玄?”

資料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cjypaJtAX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