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光的課程}行星1-白色之光(含金色)

昨天上的是白色之光,然後金色之光也在同一課(?),有點複雜。

因為要寫心測的關係,所以抽了一張奧修當題目,抽到”罪惡感”,也因為抽到這張卡,所以我也用這張卡來檢討我自己,包括我的工作、我的家庭。

其實,為什麼生活中有那麼多的不平衡?其實,就是你心裡想的是一回事,表現出來的又是另外一回事,然後你自己就覺得很幹。我現在在使用的花精裡,就有一種叫”松樹”的花精,那就是一種”我不值得”的感覺。

一開始選到松樹的時候,我自己還很驚訝,但是既選之則用之,反正花精就算吃錯了(其實也沒有吃錯這回事兒~),也不會怎樣,然後就吃了!



我常常在和聖靈禱告的時候,問我自己,”我為什麼要抗拒平安呢?”,明明現在就很輕鬆也沒什麼事,但是我偏偏會嚇自己,等下會不會怎樣、怎樣之類的(我覺得這真很之前工作壓力所留下來的遺毒),然後就無法享現當下的平靜。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我覺得我不值得平安,我總是在自責、或追究過去已經發生的事件,如果我之前有更小心、更謹慎、更怎樣,或許事件就不會這樣的發生。
我是家裡的大姐,最近要搬家,我很擔心又會像之前我和我妹妹的關係一樣,然後我只要一樣到,就覺得自己是不是應該要有罪惡感?因為這個社會的集體意識,我應該要怎樣、怎樣,但我骨子裡就根本不會想這樣,然後,我就批判自己,覺得自己很不應該。
你和你自己相處到現在,其實你一點兒也不瞭解你自己,你以為你應該要這樣,但你的靈魂根本不想這樣。然後,你變成了你自己不喜歡的樣子,再也不愛自己。

但是,我現在既然發現了,我就不會讓自己繼續這樣下去,每一個當下,都是一個重新選擇的機會,我做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我要在當下做到我盡量能做到的事,然後一切交托,所有的過程或結果,都是我所要經歷的,因為這劇本是我寫的。

親愛的朋友,你用什麼眼光看這個世界,你的世界就是怎麼樣的,每一次的重新選擇,都要往和平、喜悅的方向前進,分裂是可怕且孤獨,卻是我們習慣所選的(很奇怪吧~,每一個起心動念,都要問自己,這是充滿愛的信念還是負面情緒的信念?

我所學習的各種工具,就是希望有一天,我能真正的瞭解自己、接受自己,愛自己,別無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