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面對嚴峻的考驗,你該如何選擇?

前幾天看了漫談宇宙次元內的幾個主題,覺得很喜歡,來做個整理。
這本書的集結,是所有在修光的課程的學生所曾經提過的問題,原本是放在官網上,然後就整理成一本書,它其實是博納與蒂娜二個人的問與答,這樣讀起來是比較輕鬆,如果平舖直述恐怕會顯得很難讀。漫談宇宙次元是第一冊,第二冊是光的彩虹橋,我已經讀完了,第三冊是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旅程,看書名現在沒有很想讀的感覺。

今天想要分享的內容,是有關於考驗vs.選擇。
但是在這之前,我想要先整理什麼是識別,什麼是批判。之前在這篇文章中【關於慈悲】,我覺得的慈悲是”...........靜靜的待在旁邊,聽對方說話,不評論、不批評、陪伴、允許”,那麼什麼是批判?批判就是依個人的喜好而做的評估,無論有沒有行動,接下來的思想,其實就已經造成因批判而產生的業或功課。因為你已經發出這樣的念頭了(連在心裡想都不可以哦~),你不曉得這樣的念頭會為你吸引(帶來)什麼樣的……事件發生,可是”不批判”確實是一件很難的事,因為這就是小我的技倆(就是頭腦替我們想的),頭腦替我們想了很多,因為我們沒有識別的能力,所以頭腦主導了我們。頭腦替我們編了好多的小劇場,每個場景、畫面、主角都不一樣,唯一相同的點,就是這些劇場都會讓我們產生恐懼、害怕、不安、緊張,而這些都來自於我們一種喜惡分別的心,那就是批判。
所以我們必須學會識別,識別就是一種洞察(洞悉)力,它是一種與較高自我融合後所做的選擇,它瞭解事務但是不做評斷或批判的能力,同時具有選擇與較高自我融合的思想與行為的能力,使自己能從中成長並創造美好的生命。這樣好像有點抽象,當我們在低頻率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或意識無法與較高自我融合,這就好像有的人做擴大體驗或靈氣的時候,沒有感覺一樣,較低體系沒有持續的淨化,就好像蒙塵的夜明珠,在夜裡是發不了光的,而識別就是你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所以,我們應該學習對較高自我的認知與領悟,如果不去識別自己是在較高自我還是較低自我裡運作,還不停的用小我的批判態度去對應生活上的人、事、物,就有可能會捲入更多生命的掙扎。能去識別而不帶批判,是一種很高的素養。

那麼,和題目有什麼關係?
在靈性成長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會受到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考驗。每一天,我們會發生許許多多不同的事件,從一早出門要排隊加油到買早餐、到路上有人闖紅燈、找停車位、搭電梯,最後到達辦公室,這當中,我們選擇的思想、態度和行為,決定了不同的結果。比如加油,油表到底了,但可能還有一點點的油,我決定要先去加還是不去加?早餐店老板在做我的花生吐司,但我的吐司要切邊,老板好像沒有切,我要不要和老板講?

如果我們是有意識的選擇自己的思想,就可以改變整個事件的形態,但是這樣有意識的選擇,並不是很……刻意的。比如,我不能一邊原諒插隊的人,一邊覺得自己太軟弱,這樣反而會覺得自己明明已經原諒對方了,為什麼還覺得自己很委屈或憤憤不平?一定要從更高的領悟中,改變對事件的看法,(這其實是要靈性進展已經到一定的程度,才能分辨出自己這樣的選擇是出自內心的領悟,還是出自個人頭腦的思想結果)然而這就是一種考驗。專注自己在所面臨的事件中,要帶給我們的是怎樣的訊息,要領悟的是什麼?而答案永遠在自己之內。如果向外尋找(或是把自己的感受歸究於”因為別人怎樣、怎樣,我才這樣、這樣”)那麼我們不是會把自己陷入自卑的沮喪裡,就是讓自己產生傲慢之心

我們所要做的,就是接受自己無論處在順境或逆境中,都充滿了各種可能性和各種的機緣,關鍵在我們的選擇、我們用怎樣的態度去看待事件裡的人、事、物,一旦我們選擇用溫柔的心,並集中焦點在怎麼在愛與智慧中做選擇,我們就能做出使我們的思想、意識和頻率與能量進入較高層面的選擇,否則因為小我(頭腦)的錯誤選擇而產生的因果迴力,往往很快就會顯現在面前

有的人在靈性進展的過程中,面對的考驗很重大,有的會比較平順,這是因為我們選擇了用不同的思想意識去看待事件的發生,不要忘記,每個當下,我們都有重新選擇的機會,我們選擇與較高自我一樣的眼光,還是選擇用小我(頭腦)的眼光?真理往往很簡單,只是我們在較低的次元裡讓生命變得複雜,使得我們必須用不同的角度去領悟和體會而已。不過,先決的要件還是得先淨化自己、整合自己

親愛的朋友,這樣的一篇文章,如果你真的能看到這裡;如果,你覺得生命正面臨著嚴峻的考驗或是相同的事件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那麼你唯一的選擇就是淨化自己、提昇自己,唯有提高自己的視角,你才能用宏觀的眼光去面對自己生命中的課題,唯有你真正的醒悟了,那些重覆的事件(課題)才會消失。不過,真的、真的不用太過緊張,無論如何你要相信你正走在你靈魂的道途上,因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你可以加入我右上的line,和我約時間我可以免費的送你一次靈魂數頻解碼,沒有期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