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使用牌卡的時機

我雖然有在教別人怎麼使用牌卡,但我自己是很少用的。

嗯...........還是有在用啦,只是它沒有很常的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會用的時機是:
一、每天寫日記的時候:
(這樣還不算很常出現?),我會抽出一張牌,想一下這張牌的牌義,但不一定會讓它連結到我的生活,我還是記我想記的,不會為了配合牌義而想今天的事。
其實做這件事最大的目的,是為了決定要用什麼顏色的筆寫字,我有很多的筆(我喜歡包色),而且我喜歡買回來的東西,是我會用的(所以我還加入了漂流本的活動),但最多用的顏色還是只有五種(大牌紫色權杖紅色寶劍黃色錢幣綠色聖杯藍色),再來就是光的課程寫筆記的時候,每個光色都用一樣的顏色來寫。咦?怎麼講到這個?

二、想買東西的時候:
其實這種時候,不管抽出來的牌是什麼,我都會買啦~~,不過我是只有比較大的金額我才會抽牌出來看,但我覺得,牌卡是一種工具,是我決定我的生活,而不是用牌卡來決定我的生活,我想怎樣就怎樣,並不會因為抽了什麼牌就不做什麼或做什麼。

三、做測驗的時候
這應該是最常的時候了,我真的有很多的塔羅牌,我喜歡用不同的方法來做小測驗,不同的選擇方式、不同的牌背、不同的圖案等等,在寫這些測驗過程中,有的時候就會看一看這些漂亮的牌,這些創作者真的很厲害(先不管有沒有畫到重點),78張每張都不同(?),而且要能完成78張的圖畫,應該要花很多的時間,有得畫的很抽象,還寫得出說明,這真的是………佩服了。

我覺得牌卡是一個媒介,是什麼和什麼的媒介?
是我們和這個現實世界的媒介,把你心中所想的,落實在現實世界上結果的一個媒介。塔羅牌是一個卜術,它就是一個在現況沒有被改變的情況下,判斷吉、凶的工具

當然,看了觀音之愛後,我對牌卡有了很大的恐懼,特別是朵琳公開表達放棄塔羅通靈(?)的這件事,在PTT上掀起了一陣拋售塔羅牌的風潮,網路上也有很多人說都不要再碰塔羅了,綠境的一位伙伴也在當時”燒”了很多牌(沒錯,她說是燒掉了,沒有賣掉或是送人),後來也退出了。
你看,人類的資訊有的時候真的是煩惱的來源吧~不知道的時候,都沒有問題,也不會怕,覺得那就是漂亮的圖卡,但是看了這些訊息之後,就會覺得我是不是通到了一些有的沒的?

之前從來沒有想過塔羅牌可以通靈,所謂的”靈”到底指的是什麼?如果是通我自己的靈,那為什麼我的靈無法直接和我溝通,還需要透過外面的東西?(這就好像我有我男朋友的電話,可是我卻要別人打給我男朋友,讓別人告訴我我男朋友有沒有要和我說什麼)那麼我自己是怎麼了,為什麼要拒絕或不能和自己的靈溝通吶?如果要通的是外面的東西,那為什麼我要通到外面?(這個我在光的課程中得到的解答)

在一開始學習塔羅牌的時候,我對一切都很好奇,最新奇的是SRT,那是我最低頻的時候,有連續三年的年初都去做,也很想學,但我對於靈擺真的也是感覺奇怪,我自己有買一個黃銅的靈擺,那時是想用來選花精的,但後來也沒有用,因為我覺得沒有必要使用到這些。(但如果是活動或是教學,我還是會帶的)
我是一開始塔羅牌,然後擴大療癒法,然後光的課程,再來就花精,這幾個是我一直常常在用的,再來好像就沒有什麼了。

下次我來寫寫為什麼我覺得牌卡會準的理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