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我夢到大淹水了

很奇怪,我又做到快要被水淹到的夢了,夢裡也感覺很害怕,很怕被水淹死,但是我的身體卻從來沒有被水弄濕過。
水的包容性,是非常大的,大海裡自成一個世界,同時它也是生命的起源,(我總感覺有某一世我是被淹死的)。平靜的時候,彷彿人能倘徉其中偷窺其美麗,但發狂的時候(最近去借小說的那間店也有出租dvd,有看到一片是海上龍捲風竟然把海裡的鯊魚捲起來,然後還在路上到處咬人,這真的太有想像力了)......南亞海嘯所造成的傷亡,你是知道的,楠晞有去看過以這個事件拍成的電影,真的好可怕!!(是說以前真的很愛看這種災難片)

在我的夢裡,我總是帶著恐懼的心不停的向上、向前奔跑,我很害怕,怕這大水捲起的浪把我吞蝕,那浪一捲一捲的裡面還有很多的東西,捲進去了就算會游泳,也會被裡面的東西打到。大水的顏色是暗暗的灰灰的,我回頭看還可以看到那一捲捲的白色浪花,路上的障礙物還是很多,我跑得歪七扭八(之前曾夢過一直往上跑,跑到一座寺廟前,然後我要一直向上爬那直直的階梯),有沒有人和我一起跑,我忘記了。

就我自己的理解,水是反應情緒的一種,我認為這是情緒的一種釋放,從人類圖的觀點來看,我的情緒是空白,所以很容易有遲延反應的狀況,同時又很容易受別人的影響,有可能當下的反應並不是我自己的反應,或我的反應會等到事情過一段時間之後,我才有感覺。這樣會造成一種情形,就是當我要反應這件事的時候,那個時間點已經過了,那我就會默默的裝沒事,但是這個情緒還是在,它不會不見,它需要有一個出口,我可以一直假裝很好,但是要有一個地方能讓我承認我其實不好。

也有一個可能是我前幾天去做了SRT,這是一些釋放,我想到上次做這種夢的時候,這種夢不常做,但是一做就讓我很害怕,上次做是去年4月,我得對一下我的日記看後來有發生什麼事,目前是想不到什麼。不過還是在這裡做一下記錄。

這張圖的海很漂亮,希望你們的夢境都像這張圖片一樣,明亮、閃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