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關於愛.........

我們總想著,該如何使別人愛我們,我們關注自己的身材、臉蛋、參加讀書會、為了認識別人我們上很多其實我們一點都不感興趣的課,最明顯的就是我們為了要擴展自己的人際關係,為了有機會認識生命的另一半,然後去做一些其實自己根本不喜歡的事。楠晞有的時候也會在解牌的時候,說類似的話,但是對你們來說,應該是很痛苦的吧。








當我們沒有集中在自己的心、感受的時候,我們很容易去向外面討愛,初期我可能會做一些傷害自己的事,在青少年的時候,可能是吸毒,自戕或是和同儕做一些很危險的事,背後的目的無非是為了吸引關心。再來會以自己的安危來達到目的,就是你不怎麼樣,我就怎麼樣,你若是不答應我這件事,我就死給你看,反正我也不想活了。最後我們會看到一個人活得像爛泥巴一樣,生命沒有目標、生活沒有重心,他們的生活態度是別人若是不理他,他們就會自怨自艾,若是別人多說一句他們會認為這是干涉,然後就會覺得很痛苦。

身體長期處於這種向外討愛、自憐的環境裡,也被催眠了,身體也覺得自己很弱。如果我們覺得缺乏支持,在骨骼上就會產生問題,若我們覺得缺乏被愛,就會嗜甜,身體會誠實的反應。身體本來就有癌細胞,而我們現在又生活在......沒良心的環境裡,如果我們沒有規律的生活方式,很容易身體就會出毛病,再者,若又長期處在負面的情緒裡,自然身體也會很虛弱的。

我要強調的是,我們並不需要向外討愛,先從愛自己、心疼自己的心、身體開始,可惜有些人,並不曉得該如何愛自己,也不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生活。我們總是太過在乎別人,然後忽略自己的感受,然後外在又是一副我不關心任何事的模樣。

親愛的朋友啊,這無關自私與否。如果你真有所愛,應該要從愛自己開始;如果你沒什麼好在乎的,那麼關心一下自己又有什麼關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