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什麼是無視論?

那麼今天,來聊聊為什麼楠晞會學習無視論首先,我覺得這個名字很臭屁。無視論的全名是【無視牌陣解牌法則】,這是由磨子老師從文王卦的理論套用在塔羅牌上的一種解牌技術,所以他本身對於命理或風水也是很有一套的,並且是十分熟悉文王卦,才能將其套用在別的東西上,所以這也不算是沒有理論基礎吧~~從2002年至今已經超過10年了,磨子老師很多老師級的學生也持續的用這套方法在教學,所以顯示這項技術其實是非常好用的。


而且,這項技術也可以透過自學的方式來學習,磨子老師已經有把講義放在網路上供人下載(楠晞已經幫你連結了)。當楠晞剛接觸塔羅時(.......好像很久了,大概是2011年的時候,也是有在使用比較簡單的牌陣,最容易的大概就是三張時間之流牌陣,但是那時是很死腦筋的,三張的位置分別代表了過去、現在和未來,但是那時好像就沒有辦法讀到其他的資訊,因為這張牌就是代表著"過去",那原因呢??為什麼呢??楠晞不曉得了,更何況是六芒星等更多牌的牌陣??總覺得有點綁手綁腳的,明明應該有很多資訊,卻..........讀不到。

其實在楠晞正式上課時,有事先下載過無視論的檔案,也有用過最簡單的方式來解牌(就講義上楠晞能理解的部份),這樣就感覺好像比較有系統,而且就可以解比較簡單的問題,而且在網路上解牌時也有一定的準確率,但不可否認回饋率是挺低的啦@@,可是要再深入,就一定要進到無視論的這個”專業技術”裡面了。

說到無視論的好處,子鳴杰思麥都有專文討論過(其它請洽谷哥大神),這點楠晞就不再獻曝了。不過楠晞要說的是(這才是這篇的重點),很多人對無視論都有很奇怪的想法,認為這不是傳統的解牌方法(??),但是既然傳統道學裡允許我們自創牌陣,那為什麼無視論會被認為是奇怪的技術呢??而且用無視論的技巧也是可以用來解其他牌陣的啊~~但不曉得為什麼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和一同學習塔羅的朋友就開始愈來愈無法討論。

後來究其原因,其它人是因為在這個位置的牌,就是這個位置的解答(但這個位置有這個位置的意義),可是楠晞不同,你要給我問題,我才能判斷到底哪幾張牌是這個問題的解答,我沒有辦法單看一張就有答案,所以後來往往就是討論你的結果是什麼我的結果是什麼就沒下聞了,但其實可以討論的點是有很多、很多的~~~

雖然學習無視論會因為你的技巧和別人不同而讓人覺得孤單,但其實這套技術還是很好用的,而且也很容易學習(當然你還是要用功練習啦),如果你有興趣,我們也可以一起來討論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