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奧修-天真

你知道,我每個心測的題目,都是從奧修抽牌來的(誰管你題目是從哪裡來的??),看完這篇你可以按下【心理測驗】我已經連結好了,可以去做看看。當然在做心測的時候,我要先理解這張牌的意思是什麼,然後再搭配其它的牌來做選項,以前抽的牌好像都比較沉重,在做每個選項的時候,其實也是對自己的每一次審視,有的時候選項的內容寫出來,楠晞會想,真的有人會這樣想嗎??但我覺得這樣才好,因為我們永遠不曉得別人的心裡到底在什麼。
曾經有一副牌上面是寫簡單的英文單字,有的楠晞有認識,有的就很不熟(明明就是英文爛!!),後來實在也用不上手,每抽一張牌還要去查字典,真的很掉漆。所以還是最喜歡有中文的牌,因為每個人,其實都有自省的能力,我也希望你看到牌會有自己的理解,不需要透過楠晞來翻譯,而楠晞目前比你強的(??),就是對牌義的運用和理解而已,如果你也花同樣的時間來練習,我相信你絕對比楠晞更強!!

【天真】,這是一種不經修飾,原始的模樣。圖上是一個老翁正對著蚱蜢微微的笑著,身邊粉紅色的花瓣落在了他的身上,老人代表了經歷過一段滄桑,如果按照他過往的經驗,他應該是要戒慎恐懼的,蚱蜢身上可能會有傳染病,而且也有可能會咬他一口,這樣會受傷,落下的花瓣也有可能會鳥大便(!!),要趕緊拍掉,或許也有毛蟲會掉下來,可能會引發過敏,危險!!


可是你看看他,那樣的笑容是多麼的怡人,他就是在和蚱蜢對看著,他本身就是在好奇並觀察著這個小生物,沒有擔心也沒有害怕,這樣的說法,有點讓人聯想到塔羅牌裡的愚人,但並不是哦,在塔羅裡的愚人(如左圖),是一個年輕人,他對未來的無懼來自於本身對未知的期待。而天真這張牌,反而是有點過盡千帆般的淡然,就像禪裡的那種.......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意思,並不會因為某件事的成果如不如他意而有所難過或是興奮,好像他可以接受事情本來就是要這樣發展下去一樣。

不過,楠晞寫的這篇心測【看看你,什麼時候最天真~~】,似乎是想人看到自己原本的樣子,而不是接受事情原本的樣子了。(你能了解這種差別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