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光的課程}初階身體級次-白色之光

昨天又是上白色之光。

上上星期(上星期停課)一共有6個人試聽,昨天正式上課只有2個人,不過沒有關係,我上一次也是2個人,老師說我們是精緻小班~~哈。人多、人少各有各的好處,這次和我一起共修的朋友,是一個很年輕的女生,三個月後,我們會從彼此身上聽到什麼或學到什麼經驗呢??

真期待。

昨天一開始除了問我們的近況之外,還花了一些時間在”靈性成長”的這個地方。你知道自我自性的不同嗎??






自我是一個喜歡強調”我和別人不一樣的”的感覺,看事情總是會從比較和目的性去看,所以會想向外抓一些身份或是角色來扮演。比如,在工作上,我想要做(扮演)一個能獨立作業的人,於是我透過學習、與人為善去達到我在工作上的目標,可是當我感覺我在做”能獨立作業的人”的時候,這樣的角色被威脅或是不被人肯定的時候,我就會覺得”我是不是比別人差?”或”他很壞,總是針對我?”,我們開始不是批評自己,就是批評別人,然後心情愈來愈差,看人愈來愈不順眼。

靈魂是需要來體驗和表達自己的。而在你自己之內,其實就已經是一個圓滿、俱足、光明、完美的人了,這就是自性,你與大家都是一樣的喜歡、平安、無罪的。

你的靈魂需要透過這個身體去體驗失望、憎恨、嫉妒、不爽、成就感、被需要、價值感等等這些感覺,但是有這些感覺的你或自我批判的你,並不是你,真的,那真的不是你,你已經是圓滿、俱足的,你只是要體驗那些而已。比如,我除去了我想要成為在工作上獨立作業的人之後(這個角色帶給我失望、痛苦、和不爽),我依然是一個完美、無罪的人。

而在從自我轉換到自性的過程中,這就是靈性的成長。

這就是我對昨天上課的重點和心得,當然,每個人的理解程度和感受不同,文字應用的方式也有所不同,所以這是我自己的感覺與分享。

你呢?對於靈性成長,你有什麼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