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光的課程}初階身體級次-藍色之光

昨天上的是藍色之光。

一開始老師問上星期的金色之光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然後我們這一期三個月的期間裡,設定了什麼樣的目標。我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不過,我是有設定一些目標和期許。








我的目標是”我想要看清我情緒背後的原因,我願意真實的面對我自己,並承認問題在我之內。”我想要看清在你們面前被一層一層包圍的我的真實自性,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老師說,誠實的面對自己、承認且不批判自己,就是打開自性的一把鑰匙,不管現在的感覺是幸災樂禍還是開心還是不爽,都不要做任何的批評,只要承認就好。因為如果做了批評,那又會陷入無止盡的迴圈,比如我討厭某人,他一經過我就討厭,然後就緊張,我現在只要承認我在緊張就好,我不需要再去想為什麼緊張或我真的很討厭他或他走了就好之類的,我只要接受他經過我,然後我緊張的這件事就好。

任何的事情,都可以用這樣的方法去面對。事實上在過去的一個星期裡,我覺得他對我似乎(??)有比較客氣,昨天老師問我,我覺得或許我是想要成為和他一樣的人,可以很自信的說自己怎樣、怎樣,我不曉得,我還要繼續觀察我自己。

然後這星期的作業,剛好和我的這篇文章有相關,是關於恐懼的,看看自己到底在怕什麼?如果你們有興趣,也可以自己想想看,審視一下自己對於恐懼的概念:(以下摘自光的課程開啟內在生命之光的途徑第100頁)
1.你是否受到外在環境的暗示,並受其控制?
2.你是否以外在的形象做判斷?
3.你是否根據傳統的信仰做判斷?
4.你是否根據以往的經驗做判斷?

然後再想一下這些一般性的恐懼:
1.對疾病的恐懼:不要經常徘徊在不健康或疾病的影像中,要想著健康與活力,讓心識將這種信念轉化到身體上。
2.對貧窮的恐懼:這是一種最具毀滅性的恐懼。它會產生焦慮、疑惑、冷淡、猶豫不決、過分謹慎和拖延,它麻痺理性的功能,破壞想像力,導致徬徨與倦怠。若要治癒它,你必須把思想的焦點放在健康與富足上。
3.對批判的恐懼:這種恐懼可以使一個入門者成為一個懦弱的人,並導致不自在、躊躇、奢侈浪費和自卑感。
4.對失去愛的恐懼:這種恐懼會產生嫉妒。愛無法強求,它是給予,而且是無條件的給予。
5.其他的恐懼:怕老、怕死。

然後再想一下,具體化你的恐懼,然後寫下你到底在怕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