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聖杯四-有空坐著想不如起來做



楠晞某一天的假日早上,抽到了聖杯四,這天原本的計畫是要到餐廳一邊吃早餐一邊整理要寄出去的信,但是抽到這張,心裡有了不好的預感,我就是要出去做事的,怎麼可以是這張出現!!



事實上,沒有錯………本來想去的餐廳,有點擔心沒開,想要往反方向走,但走了幾步突然想到這會和我第二個目的地不同方向,所以後來還是維持原計畫。很幸運的這間餐廳有開,而且沒人!!這樣我就可以悠哉悠哉的慢慢坐,然後慢慢用我的東西,享受我一個人自由的糞青時光~~找東西、寫寫信,陽光透過玻璃折射出美麗的線條,吃好吃的東西,喝喜歡的飲料,想到就覺得很開心。


但是,事情果然不是呆人想的那麼簡單,我過敏了,而且該死的我在太陽底下走了一段路,我又點了一杯冰咖啡!!這讓我的鼻水可以拿來黏郵票了(各位親愛的朋友,這是玩笑話,你們信封上的郵票是沾水黏上去,絕對不是用鼻水@@),我當下真的是想把東西收起來,看看報紙和雜誌就回去睡覺,而且餐廳裡也沒開空調,我雖然不怕太陽但是空氣悶也很讓人受不了!!依我想幹嘛就幹嘛的性格,我真的會吃完就走。


但是,BUT,我今天出來就是要完成某些事的,況且我東西都帶出來了,怎麼能半途而廢,更何況我今天抽到的是徒勞的塔羅牌聖杯四(←點它看牌義),我出門前可不是隨便想一想,要白跑一趟讓我原本的計畫落空的。於是在別人的鼻水聲中(沒錯,還有人比我更嚴重),我完成了我原本應該在餐廳裡該做的事,過程還是很美好,然後我期望朋友在收到禮物的時候,也可以擁有我當時的開心。



這張牌,不管是左邊的龍還是最上面的人魚,都有一種不想動的感覺,只是坐著想,而沒有一點的行動力,同時對已經有的成果感到不滿足。聖杯四在剛才的連結中,已經得到非常好的解釋與應用了。塔羅牌是在現況沒有被改變的情形之下,對未來做預測,如果心態或者作法改變,就有可能會改變占卜的結果。



這一天的回程,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出門前沒有抽牌,我是不是吃完早餐就回來了??我是不是就不會把我原本的計畫做完,而計畫就永遠只是計畫??不曉得,我只是慶幸自己有抽牌,然後知道可能會有這樣的結果,然後去改變與克服,所以改變了我對聖杯四這張牌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