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你知道你發生什麼事了嗎?

情緒,是一個很好觀照自己的工具。

在人類圖的系統中,有九大能量中心,其中有一個就是情緒中心,很多人的內在權威就是這個中心,而以情緒為權威的總數大約是  。

這是我第一次很認真的聽到或知道”情緒”是個什麼樣的東西,它有極大的渲染力,空白情緒中心的反應,有時候甚至會比有定義的還要激烈。

而情緒的療癒方法或許很多,但是現在來到我面前的,是花精,它非常的天然(也就是就算選錯也不會怎樣~~)而且效果似果也不錯,你想用就用想停就停,花精的創始人BACH醫生說,花精能幫助個人成長與健康安寧,你的人生旅程將充滿確定與安穩。


如果,你現在的感受,是不平靜的,比如覺得很開心、很興奮、很期待,或是很生氣、很煩、很累,你都可以自己去發掘你自己”我現在怎麼了”?是問”我怎麼了”,而不是問這個環境怎麼了、這個人怎麼了?
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如果你很願意真的敞開你自己,你會發現一個從來沒有發現過的你。

比如,楠晞現在覺得很累,想回房間睡覺。
Q:我為什麼覺得累?
A:因為生理期
Q:為什麼生理期會覺得累?
A:因為我有很多的公文書還沒有處理
Q:為什麼我會有很多的公文書要處理?
A:我也不曉得,但是大家看起來都很閒,只有我一個人忙東忙西
Q:那我為什麼不可以看起來很閒?
A:因為我常常事情做不好,而且我事情有時真的很多,總覺得公司給我錢就是要我做東做西,這樣我也才對得起我自己,而且我也不想像其它同事一樣,他是他們我是我
Q:既然他們是他們,我是我,是我自己選擇要忙東忙西的啊,難道不是嗎?
A:好像是,但我希望我的忙,是可以讓我表現得比較好的,然後這個好是表現在我的薪水上,但其實好像不是,我的薪水雖然有比其它同事多,但是也只是多一點點點點
Q:所以我也可以選擇輕鬆一點的工作啊?是我自己以為忙東忙西會被看到,是表現,但有時候我又做不好,何不順其自然呢?這世上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主動去做些什麼的
A:對啊,因為想要表現,所以很吃力,好吧,也許我應該回到我的策略,等待被邀請?
Q:也許?是我自己說每一個時刻都可以重新選擇的,選擇快樂、輕鬆的生活、選擇當下的感受吧

以上,就是類似的練習,試著自我對話,很坦誠的面對你自己,試著用”因為”、”所以”以及事情的一體兩面,一直問下去,但是如果沒有辦法繼續,也沒關係,這不是很容易的事,即便是我自己常常的這樣問自己,也不是很確定我有沒有真的很誠實的回答。
但我還是建議你自己試看看,也許你會發現你根本就不是你想像中的那種人。

在使用三個月的矢車菊花精之後,我停掉了,我發覺我自己並沒有那麼矢車菊,我的矢車菊個性,是因為我想討好某些人,讓這些討好能在打考績的時候,為我加分,但是這些討好,並不是我真心想要做的,我現在發現這些事,而且我已經可以靠我自己來結束了。
現在我使用的是栗苞、胡桃、溝酸漿,我期待,我可以更認真的活在這個當下。

3 則留言:

  1. 請問矢車菊花精要去那買??又如何使用??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矢車菊的人格,是一種.........不敢拒絕別人的人,即便自己的心裡很不想答應這件事,但為了怕場面不好看、或是怕得罪別人,所以還是會答應。嚴重時也很有可能會淪為被欺負的對象,因為,矢車菊不敢為自己發聲。
      你在網路上搜尋花精就有很多了,楠晞自己的花精是在這裡買的
      http://store.sunshineinbottles.com/category/bf
      單方一次二滴,一天四次,可以滴在你的水杯或飲料裡,然後慢慢喝。

      (有些狀況和矢車菊很像,比如因為不想場子太冷,所以裝肖維(當小丑、開心果讓大家開心)-龍芽草,因為沒有信心乾脆人家說什麼就做什麼-水蕨,或是大家都這樣所以你也這樣-胡桃。)

      刪除
    2. 楠晞~~~謝謝你的建議及回覆!!我選的龍膽花及胡桃花精做嘗試,有什麼改變再與你分享

      刪除